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弘道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專題/80歲還能打棒球?不老棒球隊打造爺奶專屬「甲子」園

想像有一天,當你我都變老的時候,最常去的地方是哪裡?除了拄著拐杖散步,人生還有沒有其他可能?一群年紀加起來兩萬歲的阿公阿嬤,退休後決定走入球場,他們寧願在草皮與壘包上跌倒再爬起,也不願躺在病床看窗外太陽西下。

日期:2018-09-26

品味人生

每年七千人死於肝癌 歌手鼓鼓呼籲做肝病篩檢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指出,台灣每年約有五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更有高達七千人死於肝癌,多是病毒性肝炎所致,但許多民眾沒有做過肝病篩檢,未能及時發現疾病。知名歌手鼓鼓在母親節前夕,鼓勵民眾帶家人一起篩檢!

日期:2018-05-09

職場生活

離職照護5大迷思

台灣的照顧隱憂,正在擴大。

日期:2017-03-30

職場生活

不老女騎士 在人生風雨處遇見彩虹

兩度罹癌的張陳映美,在七十一歲高齡,與結縭五十年的先生,共同踏上一一七八公里的摩托車環台征途,人生過得比年輕人更多彩多姿。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如何精采過下半生,正是年長者和為人子女者都應該關心的問題。

日期:2012-10-18

職場生活

500萬老人潮來襲!

現在台灣有二四八萬名老人,但是十五年後,老人將倍增為四七五萬人,占總人口的二○.三%,相當於每五個人,就有一位老人!對整個社會與經濟將產生重大影響。快速增加的老人潮,像海嘯一般襲來,但是不論政府或個人,都未做好準備。在九九重陽前夕,《今周刊》特別製作這個專題,提醒政府以及個人應該及早因應,以安度這場迫切的危機。

日期:2010-09-23

職場生活

銀髮新模式 共老、互助、分饗

在竹東,有一群不相識的退休預備軍相約共老;在嘉義,平均年齡七十八歲的老人家,力行「輕老年照顧熟老年」;在台中,由退休人員和家庭主婦組成的志工夥伴,要讓獨居老人不斷炊......。

日期:201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