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弱勢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校長我想救學校!學生捐普發6千、陌生阿嬤掏1萬…公東高工尋出路護偏鄉受教權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減稅大禮包來了!免稅額、標準扣除額提高,後年報稅適用…大學宿舍租金補助每學期5千、弱勢再加碼

行政院今 (23) 日召開院會,拍板通過財政部擬具的所得稅制優化惠民措施,明年度綜所稅免稅額提高至 9.7 萬元,標準扣除額增至 13.1 萬元,薪資、身障特別扣除額增至 21.8 萬元,減稅措施合計 662 萬戶受益,減稅利益 175 億元;政院同日通過教育部擬具的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計畫,自明年 2 月起實施,每學期補貼校內住宿學生 5000 元、弱勢生 7000 元,約 27.5 萬名學生受惠。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26萬大學生注意!住宿生有望領補助「每月最高1500元」,補貼方案何時上路、怎麼申請一次看

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方案於2023年7月上路,此方案涵蓋18歲以上的「校外住宿」大學生,不過,此方案也引發校內住宿生適用與否的問題。為了讓校內住宿生也能享有租金補貼,教育部已與內政部研商,規劃大學宿舍也可領取補助,約有26萬名大學生受惠!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219億學費補助政策超有感!但未排富、壓縮弱勢生補助、公私立大學資源不對稱,問題怎麼解?

全台近90萬大學生,超過三分之二就讀私立大專校院,政府砸錢補助學費,固然是最「有感」政策,但要解決公、私大資源分配傾斜問題,提升高教品質,達到教育平權,需要比發紅包更全盤的政策。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比教育部快!這大學全校補助1.5萬學費,加上政府「等於拿5萬」!研究生也納入,這時點實施

行政院會通過「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預計補助私立大專生學費1年約新台幣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學雜費再加碼減免1.5萬元或2萬元,將於民國113年2月實施。大同大學週二(7/4)宣布,於今年8月1日起,補助全校學生學費每人每年1.5萬元,也就是說加上政府明年起補助1年3.5萬元,大同大學學生一年可獲補助5萬元學雜費,相當於公立大學收費。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不只台積電!逾30家半導體公司開職務、培訓弱勢生不收費!張淑芬:要求孩子都念書,不如幫他們拚能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長期以來都在做公益的第一線,除了大家熟知的災難救助,她也對偏鄉孩童教育相當關注。過往,偏鄉孩童教育仍注重在「學科教育」,但張淑芬發現,不是每一位孩子都擅長唸書,因此將方針調整為「若不想念書、功課有做完就好」,剩餘的時間應該拿來培養一技之長。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這幾年,大家承辦的態度都很消極,包括主管機關、我們銀行受託人員都一樣,還有會計師甚至勸原本有意捐錢做『公益信託』的客人,走別的管道,因為媒體不斷地負面報導,甚至,我們手上有客戶已經捐出財產成立公益信託,看到媒體不斷說『假公益、真避稅』,氣憤地說,『算一下我這幾年所得稅少繳多少,我全繳回去,但我捐出去的錢全部撤回來,還我,我不做了!』」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外界的誤解、使市場消極以對,最後導致善錢縮手,甚至,下一步即將修法,一步步將台灣的公益基金,推向更孤冷無援的境地…,受傷最重的,是台灣各角落裡,嗷嗷待哺的弱勢團體,這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大問題。因為斷炊的弱勢,發不出求援的聲息,捐贈公益資金的資本家,又被貼上黑標籤,公益善款的斷鏈,再不搶救接續,將會是台灣最後的悲鳴。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