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弱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保險稅制

退休月領5萬「勞保年金王」再多1位,為何能領這麼多?愈晚領愈划算?專家揭最佳請領年齡:多人不知善用這機制

勞保局近日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全台又增加1名月領超過5萬元的退休族,打破2022年「全台唯一」的紀錄,成為「全台唯二」退休月領逾5萬的幸運兒,登上「勞保年金王」的位置。究竟為什麼能領到這麼多退休金?專家也出面解釋了。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月領4萬元以上的勞工,也增加到近4000人。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特斯拉危險了?中國全力造車、車廠拚命借貸「最便宜一台17萬⋯」謝金河:電動車市場只剩價格競爭

科技創新與量產殺戮並存:兩個世界,各自奔馳!中國工信部出面示警:新能源車產業陷入無序競爭,項目盲目上馬,重複投資。今天全中國新能源車預計增產20%,到達1125萬輛,造車成了全民運動,華為,小米也進來了!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數位平台演算法催生同溫層、強化社會對立 律師周宇修:平台管制仍有必要

數位科技與社群平台改變了政治與民主的運作方式,卻也為民主社會帶來危機。謙眾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周宇修認為,對於數位科技帶來的種種問題,平台管制仍有必要,但最終目標應是思考如何建立一個能讓大家好好交換意見的公共平台,讓民眾能縱向接收資訊,也能橫向與他人討論。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總統爐邊談話 點亮反法西斯的自由之聲

一九四一年九月十一日,美籍飛行員林白指出,羅斯福是害美國捲入戰爭的三大凶手之一⋯⋯。時值二戰期間,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晚間即發布爐邊談話回擊,向「白人至上」意識形態宣戰!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兩岸網路戰打得火熱其實是好事?耶魯大學教授:一個國家若不準備動武,網攻是最物美價廉的作法

現代生活中,人們已經離不開網路,但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直言「網路並不安全」,這不是系統問題,而是人所造成的問題。史考特坦言,許多人擔心中國網路戰會升級成實體戰爭,但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網路是「弱者的武器」。

日期:20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