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張國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如興紡織百億併購案 神祕家族起底

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製造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被控收購中國玖地製造公司時違法募資逾130億元,檢方命500萬元交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但法院開庭陳仕修多次傳喚未到,疑似自去年12月潛逃美國不歸,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通緝,裁定沒入500萬元保證金。事實上,陳仕修作風一直很有爭議,雖然2021年底去職,找盟友張水江接任董座,但仍在海外掌控著公司,最後2人鬧翻,為了鞏固經營權不惜鋌而走險,奇襲急換翁紹華擔任董座暨總經理。而如興7/25以近6000字新聞稿,說明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境,連帶拖累國發基金至少虧損11億元投資,最後恐怕被「蒸發」,全民都得一起買單;國發基金官員表示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將對如興進行求償。今周刊早在2015年9月報導陳仕修的神祕背景,當時他以小吃大購併玖地集團就已顯突兀。(原文刊載於2015/9/17,更新時間為2022/8/3)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500萬保證金沒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落跑,法院今發布通緝…背後神祕家族起底

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製造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被控收購大陸玖地製造公司時違法募資逾130億元,檢方命500萬元交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但法院開庭陳仕修多次傳喚未到,疑似自去年12月潛逃美國不歸,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通緝,裁定沒入500萬元保證金。(原文刊載於2022/7/26,更新時間為2022/8/2)

日期:2022-08-02

投資理財

籌碼爭奪戰年年上演—董監改選是老手提款 新手大賺好時機

什麼樣的股票可以短時間之內狠賺50%到100%?而且景氣低迷反而愈會飆漲!答案是:股市的經典題材「董監改選行情」,這可是股市老手每年提款祕訣,也是股市新手大賺波段必學。為什麼呢?在進一步說明之前,我們先來思考,股票價格的上漲是不是終究與籌碼供需有關?假如一檔股票籌碼供應有限,而想要買進者多,而且是有「非搶不可」的壓力,那股價自然動輒一飛沖天。

日期:2015-11-05

產業時事

三陽經營權變天 幕後還有更多盤算

歷時四年之久的三陽工業經營權之爭,市場派透過電子投票制度與大量收購委託書策略奏效下成功進駐董事會,雖然市場派代表人物張宏嘉成功「王子復仇」,但他是否真能掌控公司經營,或許仍有討論空間。

日期:2014-06-26

產業時事

張平沼保金鼎證 面臨嚴酷考驗

金鼎證券集團總裁張平沼家族正捲入麻煩之中,因為前金鼎證券董事長、張平沼妻子陳淑珠為了對抗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的敵意購併,被金管會認為徵求委託書資金有問題而被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日期:2008-07-17

財經時事

黃世惠與張國安家族的新仇舊恨 P.98

五月底,豐群集團張宏嘉家族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無預警宣布退出三陽工業董事會,又觸動了豐群張國安、慶豐黃世惠兩家族間十幾年來的新仇舊恨。十四年前,黃世惠出奇不意宣布張國安免兼三陽工業總經理,讓張國安引恨離開三陽工業,現在張國安長子張宏嘉在慶豐集團飽受外界不利流言纏身之際,與慶豐黃世惠家族劃清界線,宛如一場活生生的商場角力、因果輪迴。 豐群張宏嘉與慶黃世惠兩家族間的恩怨情仇,可從上一代說起。黃世惠的父親黃繼俊曾當過二十年小學老師,光復後創辦了「慶豐行」,最初只是進口一些菲律賓橘子、大陸汕頭自行車零件等民生物資,黃繼俊與當時內湖鄉長謝水柳是師範同學,透過謝水柳的介紹,原任教於松山國小的張國安在民國三十七年七月進入慶豐行,開始了張、黃兩家合作關係。

日期:2000-06-22

產業時事

香港97大狂炒

香港97大狂炒 炒樓、炒鞋、炒股票 炒蛋、炒錶、炒郵票 香港人什麼都炒 于品海扮老千 辜啟允闖空門 華碩股價狂飆啟示錄 李國鼎談張國安 國民黨炒股手法大公開 南北電台串連大會戰 教育改革爭什麼? --李遠哲、吳京割袍斷義

日期:1997-04-10

財經時事

李國鼎眼中的張國安 P.114

請下載附件

日期:1997-04-09

財經時事

張國安是一個好人 P.112

請下載附件

日期:199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