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張國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榮國際改選結果出爐!老大張國華人馬葉佳全接任董座,朝分家進行?決議出售長榮航、中再保股權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再起,長榮國際原先由集團創辦人張榮發3子張國政人馬張明煜擔任董事長,但今天召開董事會,解任張明煜職位,改由張榮發長子張國華人馬葉佳全擔任董事長。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張國煒痛批長榮分家太鴨霸!怒大哥「財報不給、存證信函不收」:這不是爭經營權,但你不能不尊重我

長榮海運及子公司向長榮集團的海外金庫巴拿馬長榮國際(EIS)接連購買四筆資產,不僅引來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等董事涉嫌背信,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27)日也以EIS股東身分,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贊同兄弟分家,但必須公平、透明,「我對大哥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說了算,不能如此鴨霸!分家要秉持公平、公開、透明原則,就怕有些分了藏口袋,我也不知道」。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00940之亂!還沒上市就有自救會,成員竟超過5千人…來不及申購怎辦?元大發4點聲明喊話

元大投信推出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 (00940),自3/11正式開始募集,由於只要1萬元就能入手,加上月月領息,全民陷入瘋狂,日前更傳出規模已來到1400億元之多,雖然元大投信強調,市場所傳任何銷售數字均非正式數據,可以看出00940受歡迎程度。然而全民瘋ETF,也讓部分投資人感到憂心,有網友發現,臉書竟已出現「00940自救會」社團,截至3/14下午5時30分,成員人數已超過5300人。對於有民眾擔心3月15日最後募集期限前來不及申購,元大證稍早發出4聲明,強調「正常受理申購」希望化解外界疑慮。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星宇「桃園-舊金山」這天開航!冬、夏季班表曝光,張國煒會再親自執飛?「未來北美航點會很多」

4月26日,一架印著星宇STARLUX標識的空中巴士A350廣體客機從桃園機場出發,降落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這是星宇航空(2646)第一次展開的北美首航、跨洲飛行。在持續布局北美航點之下,如今,星宇航空下一個北美航點「舊金山」也即將在年底首航,包括冬季、夏季班表皆搶先曝光,預計12月16日正式開航。

日期:2023-09-10

投資理財

「我沒對手了,買房都得跟我買!」6大咖建商談「平均地權條例」:房價沒下修條件,醒醒吧

平均地權條例7月1日上路,預售屋禁轉售,接下來房市會如何?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我沒對手了,要買房的,都得跟我買」;潤泰創新董事長簡圳則表示,期待房價下修的人,下半年將是「夢醒時分」。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星宇小股東心揪股價波動大,張國煒:最快明年轉上市!「日本線飛一班賺一班」今年將會小獲利

今周刊編按:星宇(2646)周五(6/30)舉行掛牌興櫃後的第一場股東會,對於何時轉上市,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預期最快年底、明年機會最大,但仍有需要符合上市資格等作業程序要走,最晚會在3年內完成。張國煒表示,從成立以來星宇都還在虧錢,但能挺過疫情打擊,算是航空界的奇葩,「連波音、空巴都很佩服星宇」。他說今年要加大日本航線,因為日本線是飛一班賺一班,預期今年應該會有一些小獲利,比原先第5年損益兩平的目標進度超前。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張國煒談創立星宇初心,砸180億還要被罵「一堆543」...自嘲是做工的人:我人生過得很辛苦

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邀請星宇航空(2646)董事長「K董」張國煒一起逛馬來西亞檳城,張國煒在節目不僅大談航空業內幕,更侃侃而談創辦星宇航空的心路歷程及營運理念包袱,時不時真情大喊「我又會被酸了啦」、「我不是企業家,是做工的」。張國煒也坦言自己「過得很辛苦」,若非為了理想,不會花錢成立星宇航空,直言「拿這180億生利息,要你們這些人服侍我,不是很好嗎?」該則影片至今已有74萬人次觀看。

日期: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