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張娟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羅秉成:一臂所及的冤獄都要救

懸宕十四年,鄭性澤因「殺警案」五度判死定讞,如今終於獲再審機會,也暫免牢獄之災。羅秉成等人為了什麼積極平反冤案?人權律師又抱持著什麼理念?

日期:2016-05-12

職場生活

張娟芬:知道為何而戰,就沒有什麼不能忍受

如同現代俠女一般,張娟芬從記者到作家,投身婦運、同志、廢除死刑議題,到最近的反旺中,20年來,持續為真相及公益而奔走。只是古代俠女背著劍、行走於江湖,張娟芬則握著一枝筆,寧可兩袖清風,隱身市井仗義執言。在九一記者節前夕,她的故事,特別值得與讀者分享。

日期:2012-08-30

產業時事

司法顢頇下的另一個「江國慶」?

這是一件密室殺人案:十人小包廂裡,發生了警匪槍戰。帶頭攻堅的警察蘇憲丕身中三槍,英勇殉職。到底誰殺了蘇憲丕?凶器當場查獲,嫌疑犯是包廂內的七個人,全數落網。沒想到,這樣的一個案子,關鍵的開槍者死了,在疑點重重下,卻判了在場的鄭性澤死刑。

日期:2012-08-30

產業時事

女記者.死囚.真相

「這是一件密室殺人案,一個警察殉職,一個開槍者死了,在場的鄭性澤卻在疑點重重下,被判處死刑。」

日期:201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