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張家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跌倒昏迷1年後離世,台語歌手高向鵬享壽67歲…跌倒沒外傷也不能輕忽,3症狀出現立刻送醫

編按: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於去年10月過馬路時,不慎跌倒送醫陷入昏迷至今,週三(10/5)驚傳過世,巴瀝史演藝經紀公司執行長林祖兒在臉書發文,證實高向鵬已過世,更難過表示,「祝福你在天堂上繼續大紅大紫,更謝謝高大牌同場活動工作時帶給大家的歡樂,人生的課題畢業了…」。高向鵬在2021年10月中凌晨返家過馬路時不慎跌倒,雖然有路過的善心騎士協助送醫,但沒想到這一摔跤竟令他腦缺氧昏迷至今未醒,一度在加護病房搶救。和他搭檔合作近30年的歌手方怡萍去年一度向媒體報平安,並表示捏他的手他已經有痛感的反應了,這樣應該是很好的事情,也算是有一絲絲進展。而高向鵬友人今年2月曾透露,高向鵬仍在昏迷狀態,在醫師建議下進行氣切。而同年2月傳出,他的情況稍有好轉,「叫他的話,手跟腳都會有動作,眼睛有時會睜很大,看起來很有精神,但就是沒辦法說話。」不料卻傳出他已離世的消息。(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5)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獨家》219位精神科醫師大調查,教你如何面對自己與親友的情緒地雷 當憂鬱症來敲門

編按:歌手李玟晚間驚傳過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姐在臉書發文證實,李玟數年前罹患抑鬱症,長時間和病魔抗爭,近日病情卻急轉直下,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3天,仍然今(7/5)與世長辭。今周刊於1350期即以憂鬱症為封面故事,完整報導這個疾病。(原文刊載於2022/11/2,更新時間為2023/7/5)

日期:2022-07-05

職場生活

三級警戒期間宅居「五字訣」顧身心

無人能保證自己身邊沒有新冠病毒,「宅」成為對自身健康的一種保障。但宅居久了,卻也容易讓人焦慮、煩躁,適應新常態,才能重拾安頓身心的力量。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私人訂製.怦然心動台灣行 島內奢華文旅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絆住大家向島外探索的腳步。不過,台灣有最美的風土、最有滋味的人情味,更適合在屬於台灣歲月靜好的這段日子裡,慢慢走晃、細細品味。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狂灌提神飲料」、「放假一次性補眠」只會更累?斬斷壞習慣 才能永別「慢性疲勞」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16

職場生活

杜絕慢性疲勞 從改掉這些壞習慣做起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02

職場生活

精神用藥安全知多少 勿小看交互作用

資深藝人羅霈穎被發現猝逝在台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內,經警方鑑識現場,發現屋內有醫院開立的「意妥明」藥錠,真正死因仍待釐清。但意妥明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台鐵殺警判無罪,台灣人該思考的事:有法源沒人力,《精神衛生法》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台鐵殺警案一審判決罹患思覺失調症的被告無罪,僅要求強制就醫5年,引發輿論爭議。台灣是亞洲第一個立法通過《精神衛生法》的國家,為了讓法令更為完善,於7年後(1997年)又修訂了相關法條。如今距離上次修法即將屆滿23年,我們何不一探台灣的精神衛生法。

日期:2020-05-20

財經時事

靠「直播交友」營運大翻身 尚凡要追隨台積電每季分配股息

「本來今天租這個場地,怕會坐不滿。」3月19日,面對現場擠滿人潮的PTT鄉民與法人媒體,尚凡董事長張家銘輕鬆帶出開場白。他還特地準備500份雞排和珍奶,以及安排17位「iPair」主播參加,讓法說會成為一場笑聲不斷的歡慶盛宴。

日期:2019-03-20

品味人生

老人跌倒是警訊 無外傷也要找病根

家有高齡者,常會遇到不慎跌倒的事故,老人跌倒的原因未必是單一性的,專家提醒,老人跌倒務必要找出原因,以防再跌,若傷及頭部或髖關節,易致危險。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