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張志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品妤:不改衝組本色 用自己模樣扭轉劣勢

一四年太陽花學運,當時二十二歲的賴品妤成了網友口中的女戰神。三月十八日當晚,她是前線衝組,跨站在堆疊桌椅上,以雙手撐著立法院大門阻止警察攻堅,纖細卻強悍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林飛帆一腳踏進政治漩渦 從街頭底層到民進黨「高層」的距離

歷經一番掙扎和思考後,林飛帆決定接下民進黨副祕書長。這起人事案在黨內並無爭議,倒是引來柯文哲、張善政連番的「酸言酸語」,他們跳腳的背後,其實也正凸顯林飛帆轉換跑道的重要政治意涵。

日期:2019-07-25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談判倒數 交手關鍵解讀

中美貿易戰三月一日休兵期限將至,雙方都朝最終簽訂協議的和解方向努力,除了談判八大議題外,攸關台商利益的《外商投資法》如何制定,也是重要看點。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銳實力」擴張進逼 台灣能不踏上香港覆轍?

二○一六年九月,是雨傘運動後首次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彼時候選人當中,除了參與雨傘運動極深的「傘兵」精銳盡出,大步邁出議會路線;親北京陣營也多了幾個被外界譏諷為「西環契仔契女」(西環是中聯辦所在地,粵語是指部分候選人是中國支持的乾兒子、乾女兒)等新面孔,那年北京扶植的議員當選了四位。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看見不一樣的金門!兩岸通水 福利跟著通

每當田埔水庫入水道閘門手動轉輪在二〇一八年八月五日開始徐徐轉動時,金門人知道,他們的未來也開始改變了,連水庫週邊的低緩山巒,看起來也格外有綠意,更加有詩情畫意的浪漫了。

日期:2018-11-08

投資理財

登「陸」打持久戰 A股上市潮勢不可擋

鴻海分拆子公司上市,為台商轉戰A股締造更多話題。其實除了本益比,基於留才、融資等長久經營的打算,在A股掛牌都是不得不然的戰略考量。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習任內將解決台灣問題?民進黨大老這樣看

習近平對於兩岸關係,雖強調和平發展,但他是否有解決台灣問題壓力?民進黨大老洪奇昌觀察,蔡英文總統近期對兩岸的言論中,強調「尋求可能的共同認知」,似乎讓兩岸關係有了前進的契機。

日期:2016-11-10

產業時事

卸任前拚馬習會 馬英九框得住蔡英文?

兩岸分治66年,雙方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在11月7日舉行歷史性會晤。這次馬英九拋出的議題多是陸委會主委的工作,高度不夠,也沒實質內容;究竟台灣的「得」與「失」為何?兩岸未來發展會怎樣?

日期:2015-11-12

產業時事

台灣前途「人民自決」,被馬悄悄改變

如果不是《自由時報》揭露,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要到星期三(11月4日)才知道,這不是溝通而是告知。而重要的在野黨領袖呢?這表示你對自己代表的民意沒有信心。

日期:2015-11-12

產業時事

強國盛大閱兵 窺見中美台新變局

上任一千天,他把國內政敵掃除殆盡、用一帶一路計畫讓自己坐上強國霸主寶座,也用「新大國戰略」重新定位中美關係。這些布局的後續效應,將在習近平上任一千天之後的此時開始浮現……。

日期: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