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張惇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F-16伴飛專機出發!蔡英文二訪史瓦帝尼,「畢業旅行」設下這兩目標…4天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周二(9/5)啟程前往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蔡總統行前致詞表示設下兩個目標,一是同慶兩國邦誼,二是促進永續合作,也祝賀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55周年,以及兩國建交55周年。此行為蔡總統任內第二度訪問史瓦帝尼,被外界認為「畢業旅行」。蔡總統此行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隨行,在空軍F-16伴飛下專機順利啟航。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非洲!9/5二度訪問友邦史瓦帝尼,陳其邁、王美花等隨行 訪團旋風式行程出爐

總統府周五(8/25)宣布,今年適逢我國與史瓦帝尼王國建交55周年,也是史瓦帝尼獨立建國滿55周年,同時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H.M. Mswati III)的55歲生日。總統蔡英文將於9/5至9/8率團專程訪問友邦史瓦帝尼,盼能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的出訪目標。此次訪團主要成員也將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外交部次長李淳等人。陳其邁參與此訪團,是因高雄市正推動與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納建立姊妹市,盼未來推動兩國與兩市間於教育文化、青年交流等面向合作,進行城市交流也深化兩國邦誼。蔡總統首次訪問史瓦帝尼,是在2018年4月17日至20日,此次乃其任內第二度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金門同框追悼八二三陣亡將士,蔡英文、侯友宜寒暄沒握手...總統重申「維護和平須先強大自己」

八二三戰役65周年,總統蔡英文周三(8/23)前往金門太武忠烈祠,向英勇殉國的將士表達緬懷與致意,並擔任主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齊向陣亡將士們上香、獻花、獻禮,表達追悼與感念。蔡總統隨後與陣亡將士遺族眷屬們共進午餐,致詞時她強調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並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獲頒全球領導力獎,驚喜紐約「柑仔店」賣大同電鍋:盼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今周刊編按: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於當地時間3/30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及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蔡英文獲獎後並發表演說表示,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致意,縱使面對艱鉅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韌性。台灣就是在人民的勇氣與堅持,以及美國友人的支持下,開始了民主轉型,最後終結了長達30多年的戒嚴。今日的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昂首並肩,追求和平、繁榮並捍衛民主。蔡英文說,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台灣人民期盼和平,但歷史告訴大家最佳的避戰方法就是讓自己更有實力。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睽違3年多,蔡英文開展友邦之旅!出訪瓜地馬拉、貝里斯,將過境紐約、洛杉磯

總統蔡英文將於周三(3/29)率團出訪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並將於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時過境美國洛杉磯,並預計於4/7返抵國門。此行是繼蔡總統於2019年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後,於疫情爆發後睽違3年多再度出訪。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總統府新人事出爐!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副秘書長張惇涵,林聿禪任發言人

總統府今(30)日宣布新人事訊息,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副秘書長將由黃重諺接任,政務副秘書長由原總統辦公室主任、發言人張惇涵接任。此外, Kolas Yotaka將回任總統府發言人,而前行政院發言人室專門委員、前內政部部長室秘書林聿禪將出任新任發言人職務。總統辦公室主任將由資深幕僚總統府秘書朱財慶接任。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新內閣人事!陳明通請辭,總統府證實蔡明彥接國安局長…林佳龍任府秘書長、李大維回鍋掌海基會

總統府發布新人事,發言人張惇涵周四(1/26)表示,總統蔡英文分別約詢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後,定案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則回任海基會董事長,並將在農曆年後進行交接。張惇涵表示,總統感謝李大維秘書長戮力從公,從她執政以來,一直在外交、兩岸及國安領域給予她莫大協助;也期盼李秘書長回任海基會董事長後,能夠順暢推動海基會業務,逐步推動疫後兩岸人民之間的健康有序交流。總統也期盼借重林佳龍秘書長的國安及政策專長,以及其中央與地方的完整歷練,從國際事務到地方事務領域,襄助她推動總統府業務及各項國政工作。張惇涵說明,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總統也決定,新任國安局長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蔡明彥是國際政治及戰略研究學者出身,曾任國防部諮詢委員、陸委會諮詢委員、國安會副秘書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具備卓越的學術成就及完整的實務歷練。張惇涵表示,總統希望倚借蔡明彥局長對區域安全、外交事務、國際戰略及安全決策的專業,襄助國安團隊對於兩岸及區域局勢的判讀及精準決策,並持續推動情報體系專業化任務,持續強化民主化時代下情治機關的治理與革新。

日期:2023-01-26

產業時事

蘇貞昌請辭 總統府: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讓台灣挺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百年大旱,成為支撐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接下來,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內閣團隊如果有正式定案,也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陳建仁接閣揆很快就會發生?蘇貞昌傳今提辭呈、週五內閣總辭...行政院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備受關注,昨(1/10)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在打包行李準備離開行政院,今(1/11)將正式向總統蔡英文出辭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先前就說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和總統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針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8點,舉行的每週例行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兩人是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表示,首先,總統與院長就選後多項政策進行檢討與盤整,也都認為後續相關措施,應進行必要性的相對應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張惇涵說,第二,總統對於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尤其在面對百年大疫與全球變局當中,行政團隊能夠盡全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張惇涵指出,第三,執政團隊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是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讓各項國政工作能夠順利推展。最後,張惇涵說,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