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張懋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台日合作再添一樁!陽明交大、京都大學結盟 以台灣先進半導體技術協助幹細胞量產

台日結盟不只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還將把台灣獨強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延伸到生技領域。日前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邀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陽明校長郭旭崧、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三位重量級來賓,分享陽明交大與京都大學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合作研發自動化的幹細胞製備技術。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鴻海轉型要做電動車的「安卓」 卻面臨這3大挑戰 劉揚偉要如何再讓投資人熱愛鴻海的股票?

鴻海昨(10/16)日舉辦首屆「鴻海科技日」,對外發表命名為MIH的電動車(EV)軟硬體開放平台與關鍵零組件等技術,目標是成為「EV產業界的安卓」。同時,鴻海研究院也邀請張懋中、郭大維、李開復、吳宗成及張慶瑞等五位諮訊委員與會,向外界揭櫫鴻海十大前瞻技術研發計畫。

日期:2020-10-17

產業時事

放眼2030年不只台積電! 鴻海研究院成軍、擬組建200精兵 為十年後霸業奠基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製造商,也是台股第二大權值股的鴻海(2317),今天宣布成立鴻海研究院,下轄五大研究所,主攻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資通安全及量子計算等領域的應用布局。鴻海研究院成軍,不僅將聚焦未來3~7年的尖端技術研發,也是要達成董事長劉揚偉去年上任後提出,「F3.0」集團轉型升級的長期目標。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離開台積電10年獲張忠謀公開肯定 蔡力行:聯發科會做技術領先者

5月2日下午,一貫平靜的交通大學圖書館突然熱鬧了起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等多位重量級產業人士,紛紛踏入地下一樓的國際會議廳。

日期:2019-05-03

產業時事

推動大學由董事會治校 施振榮自願當白老鼠

大學改革是目前台灣最重要議題之一,但受限於教育部及相關法令等限制,大學法人化至今仍然難以落實。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台灣企業的創新升級已刻不容緩,大學改革也到了很急迫的時刻,目前他正努力從交大台南校區開始推動,希望能夠成為國內大學法人化的試點機構。

日期:2019-02-19

財經時事

陽明嫁交大有譜 最快明年8月完成併校

今日陽明大學通過校務會議投票,針對併校一案,交大以57:31票勝過清大,成為陽明大學合校的優先對象,最快將在一九年八月完成併校,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日期:2018-12-26

今選頻道

攸關台灣競爭力的大學革命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的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日期:2018-07-12

財經時事

留不住台師、學生出走!這個關鍵危機夾殺台灣高教競爭力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的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日期: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