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張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當了20多年兒子,養兒能不能防老我還不知道嗎?」春節裡親戚的對話,道出高房價下年輕人心聲

春節就這樣過了!過年期間很多人得到了滿滿的紅包,有人得到的是一身的肥肉,有人則感慨歲月不饒人,但是最多人共同的感慨是,世代之間的觀念差距越來越大!特別是在當前高房價的時代,Z世代年輕人的想法,常常讓老一輩的徹底無言!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如何影響房市?賴清德能解決高房價痛點?張欣民:關鍵在今年的「囤房稅2.0」

擾攘數個月的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民進黨賴清德由副轉正繼續執政,接下來民眾除了關心兩岸及經濟議題之外,高房價仍是諸多年輕人最大的痛點,新總統、新政府如能解除此一痛點,相信一定可以贏得更多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談「拜習會」:減少緊張局勢、助台海穩定 「完成蔡英文交付的4項任務」

美中元首日前在APEC會議期間進行雙邊會談,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拜習會」是個好的會議,有助於減少緊張局勢,也能增加台海穩定。

日期:2023-11-18

投資理財

歷史會重演?以巴戰爭推動油價後,是不是會再創台灣房價高峰?張欣民點出3觀察重點

歷史會不會重演?近日中東以巴戰爭給了大家一個答案,只是這個ING的突發事件如果真的循歷史軌跡發展,接下來的恐怕不只是人命的死亡,全球能源危機來臨,高通膨帶動房價飆漲,恐怕也躲不掉,早已頻創新高的台灣房價是不是又要挑戰更高的不可能任務呢?

日期:2023-10-13

投資理財

從928檔期看《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上路後推案影響!張欣民喊話政府:別讓市場瞎子摸象

很快地房市來到下半年重頭戲928檔期,由於今年是《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實施後第一個928推案期,更是引發各方的高度關注,只是檢視一下目前市調資訊,卻讓大家看得霧煞煞,一說是推案逆勢增長,另一說受政策干擾,業者信心不足,推案量跟著衰減,兩個截然不同的數據與解讀,不禁讓人感慨,都已是甚麼時代了,我們對於房屋市場中預售屋的供給量,竟還停留在瞎子摸象的階段!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Uber勁敵再+1!「無人計程車」開放全天候收費 亂象多、搶運將飯碗...支持民眾:比有人開還安全

舊金山灣區位處人工智慧發展前沿,無人駕駛車輛滿街跑引領變革,但卻也衍生亂象。市府官員和科技業者對於「開放全天候收費服務」立場分歧,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將進行關鍵表決。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中國地產商又有未爆彈? SOHO中國欠稅87億元,主要開發高檔地產...崩盤警訊再升高

大陸地產商接連爆發財務地雷。據《上觀新聞》報導,知名地產商「SOHO中國」近日發布2023年度中期業績公告指出,集團旗下尚有人民幣19.86億元(約合新台幣87.4億元)的土地增值稅和相關滯納金未被償付,可能導致集團於2023年6月30日合計人民幣42.32億元的銀行借款本金出現交叉違約。

日期:2023-08-20

投資理財

11年只賣1戶,陶朱隱園房價其實沒有18億?中華工程4字回應...有錢人為何不想買,3原因分析

售價號稱全台最貴、位於北市信義區的陶朱隱園豪宅,一戶要價18億,也因為外型如同哥吉拉,被當作新旅遊地標而暴紅再度引起討論。只不過完工許久的陶朱隱園,至今僅賣出一戶,2019年更有房產業者驚呼把「建坪當地坪在賣」。近期民眾對於陶朱隱園「11年只賣1戶」一事討論熱烈,而威京集團中旗下中華工程則回應:「好事多磨」。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投資客逃命、豪宅變雞肋...專家警告房市將掀4變化:想賣房的要更小心

《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及配套子法,7/1正式上路,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認為,一旦新法全面實施,房市交易量預估會掉3成,不僅如此對於房產的買賣方,在4個面向上的變化將會更加明顯。

日期:2023-07-02

投資理財

豪宅變雞肋、秒殺案成絕響…打炒房條例上路,市場將有3大變化 專家:一定對房市產生衝擊

內政部日前預告平均地權條例打炒房修法配套子法,預計最快5月上路,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新法上路一定會對國內房市產生衝擊,目前可預見的就有三大變化。

日期: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