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張洪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比世台灣富豪榜/蔡明忠兄弟身家近2700億重登首富!魏家4兄弟2500億拿亞軍、郭董排第6

財經媒體「富比世」(Forbes)報導,雖然股市較去年下跌,名列2023年台灣50大富豪的總財富卻只比去年1580億美元小幅下滑至1550億美元。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世襲財閥已成往事 十大富豪有五位翻身不靠富爸爸 新經濟企業崛起 韓國創業家搶占首富榜

隨著新經濟的興起,昔日被視為韓國經濟支柱的財閥,影響力已逐漸由盛轉衰;取而代之的是白手起家的科技新貴,他們為韓國年輕人帶來一線希望,更令富豪排行榜大洗牌。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2021富比士神祕鞋王登台灣首富 頂新魏家痛失光環直落第4

富比士雜誌 (Forbes) 公布 2021 年台灣 50 大富豪,由於疫情帶動出口強力成長,台灣富豪總資產規模增加三分之一,首富由有「神秘鞋王」之稱的宏福實業張聰淵一家奪下,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蔡政達兄弟蟬聯第二名,富邦金控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居第三。去年首富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排第四,鴻海集團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位居第六。

日期:2021-05-07

財經時事

佳和、日月光董事會內控機制恐失靈…獎勵員工的認股權 家族兄弟、旅美妻女竟有份

員工認股權憑證的本意,是獎勵員工的一項激勵措施,但綜觀國內上市櫃公司的管理階層,有不少公司是以家族成員或是董事會成員自行兼任經理人,在這種仍是家族經營模式的企業組織下,員工認股權憑證有可能變成自肥家族的工具。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用來獎勵員工的認股權 家族兄弟、旅美妻女竟有份

員工認股權憑證的本意,是獎勵員工的一項激勵措施,但綜觀國內上市櫃公司的管理階層,有不少公司是以家族成員或是董事會成員自行兼任經理人,在這種仍是家族經營模式的企業組織下,員工認股權憑證有可能變成自肥家族的工具。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郭台銘跌下首富寶座!富比世公布2020年台灣富豪榜 頂新魏家首度奪冠

台灣首富換人當!富比世(Forbes)公布2020年台灣50大富豪,第1名由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以合計淨資產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74億)奪下,這是他們首次登上台灣首富冠軍寶座,去(2019)年的首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退居第4名。

日期:2020-01-16

產業時事

台灣2018十大富豪出爐 郭台銘奪回首富資產卻縮水2成

財經雜誌《富比世》今(13)日公布2018台灣富豪排行榜,台灣首富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73億美元(約台幣2277.6億元)身家拿下,擠下去年的冠軍富邦蔡明忠、蔡明興兄弟。整體來說,台灣今年出爐的十大富豪身家明顯較去年縮水,而2018年的大贏家,就是身家有顯著成長的長春集團創辦人林書鴻,以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日期:2018-11-13

財經時事

贏家通吃的新資本主義時代

從iPhone售出逾10億支、臉書每月用戶超過20億,到Google扭曲搜尋結果被罰天價;這些事件都標示著同樣一件事,全球競爭集中化,而且贏家通吃的現象愈來愈凸顯。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新台灣狼 張虔生

這一場72歲狼王張虔生與65歲圍棋高手林文伯的對決,雙方從怒目對峙到握手言和,張虔生展現進攻克敵的狠勁、耐性與爆發力,把封測王國推向高峰,這是台灣新狼王的勝利之聲。趁此,也揭開他橫跨電子、地產、飯店的神祕帝國面紗。

日期:2016-06-01

投資理財

宏盛帝寶 兩岸三地最夯的人脈平台

去年下半年以來,全台豪宅市場瞬間急凍,以冷凍庫來形容也絕不誇張。在一片低迷市況中,哪個豪宅案還能成交十幾億元,讓台商、股市大戶、中小企業主仍趨之若鶩?答案是宏盛帝寶。到底帝寶有什麼獨特魅力,又有哪些神祕富豪住在這裡?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