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張淑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淑芬帶隊工班前進花蓮!提供民眾申請修繕、發動捐款:員工捐多少「台積電就加碼多少」

0403花蓮地震造成許多建物塌裂、家庭破碎,台積電(2330)在快速確保產線生產無礙後,週二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領軍,東進花蓮關心災民需求;週三台積電再公告即日起透過「i公益平台」募集捐款,員工捐多少、台積電再加碼多少。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理工男張忠謀「安太座」超務實!只要老婆說出口一定做到…張淑芬親曝他掛在嘴邊最浪漫的話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太太張淑芬的好感情讓人稱羨,這位半導體教父在家中是位怎麼樣的先生,也讓外界相當好奇。儘管張忠謀不是個經常甜言蜜語的理科男丈夫,但張淑芬透露,先生對自己相當大方,只要說出口張忠謀就會想辦法達成。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黃仁勳:輝達AI晶片供應相當緊張,未來10年將看到產業重塑…和張忠謀、魏哲家餐敘說了什麼

AI 晶片龍頭輝達 (NVDA-US) 今 (25) 日舉辦尾牙,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指出,去年是 AI 元年,今年將持續下去,更看好世界正處於 AI 擴張和成長的開始,並預計未來十年將看到產業重塑,且會遍及每個產業,另外也指出 AI 晶片供給持續相當緊張,此次來台也與台積電 (2330-TW)(TSM-US) 總裁魏哲家共同用餐,提及會共同努力滿足客戶需求。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APEC舊金山登場,92歲張忠謀7度與會「聚焦半導體合作」!時隔1年「拜習會」將談什麼?

APEC年會本週登場,在疫情、地緣政治催化下,台灣站在全球風頭浪尖上,預料各國將積極爭取與台灣進行半導體產業合作。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今年也會把握機會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越多越好」,其中CPTPP成員為重點對象之一。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黃仁勳驚喜現身!上午才趕到台灣 親自為張忠謀獲獎站台 坦言「現在見到Morris還是會緊張」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又來了!本周四(11/9)下午在台北舉行的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上,在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伯元宣布下,黃仁勳驚喜現身在會場,讓大家都意外不已。王伯元說明,為了支持老朋友及合作夥伴張忠謀,黃仁勳上午才搭機飛來台灣,下午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更難得的是,黃仁勳這次是與夫人Lori Huang一起現身在台灣的公開場合。他致詞時坦言,30多歲時第一次見到張忠謀就會緊張,如今已經功成名就,「我現在見到Morris還是會緊張」。黃仁勳也引用王伯元的談話指出,如果說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沒有張忠謀就沒有今天的Nvidia!」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11/9)榮獲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頒發的第一屆李國鼎獎,下午在會場可說是科技產業巨頭的大集合,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大咖都來祝賀,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李國鼎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12年任內,奠定了台灣科技業的基礎,因此有台灣科技教父的稱號。92歲張忠謀回憶與李國鼎的多年互動經驗,強調在1980年代若非李國鼎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張忠謀上台致詞時講話不快,又要回憶諸多與李國鼎的互動歷史,被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提醒該適時結束。張忠謀反問大家要不要繼續「聽故事」,搏得在場聽眾的笑聲及掌聲。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拆解美國對手優勢,張忠謀給「2個字」…教父自評台積電領先關鍵之一:台灣工程師半夜12點也接電話

「2次,在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裡面,(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接連2年出現。」週六(10/4)台積電運動會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針對台積電面臨的競爭做了進一步的解析,並指出對手英特爾具備的美國製造優勢,以及與美國政府的緊密關係,將成為與台積電競爭的重大優勢。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運動會發8億大紅包,基層每人爽領1.6萬!張忠謀警示「地緣政治讓台積電未來挑戰更大」

「沒有全球化了、沒有自由貿易了,台積電未來幾年的挑戰會更嚴峻。」週六(10/14)在台積電運動會上,創辦人張忠謀表示,在地緣政治的發展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成為台積電全球發展的重大挑戰。運動會上,董事長劉德音也宣布將發放特別獎金,針對今年5月前到職、員工職級在60至64、20至26、31至33(含副理)的台灣員工,每人可拿到1.6萬元特別獎金,以台積電基層超過5萬名計算,總金額至少8億元。

日期:202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