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張立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成大攜手今周刊開講開課 邁向淨零永續論壇課程接續登場

南臺灣大學龍頭成功大學攜手國內專業財經媒體今周刊開講囉!面對全球淨零碳排浪潮與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淨零轉型不僅是環保議題,更是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的經濟課題。為此,成功大學與今周刊合辦「邁向淨零永續論壇」14日線上登場,邀集產、官、學界重磅級講者齊聚一堂,就全球與台灣的淨零碳排發展趨勢、法規制訂及衍生衝擊,從多元面向分享專家觀點,線上直播總人次近8百人,凸顯各界對於淨零碳排議題的重視。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15家金控前8月狂賺4576億元 8家獲利超車去年一整年

15 家金控 8 月獲利全數出爐,富邦金 (2881-TW) 續奪三冠王寶座,與國泰金 (2882-TW) 兩大金控龍頭合計前 8 月獲利就占整體金控獲利過半,所有金控已合賺 4576.02 億元,年增 64.5%,且有 8 家金控獲利已超車去年整年。

日期:2021-09-11

產業時事

持股過半!開發金順利收購中壽21.13%股權 持股比達55.95%

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 (以下簡稱「開發金」)3日凌晨公告,二度公開收購中國人壽 (以下簡稱「中壽」)股權已於2月2日完成,且參與應賣比例25.76%超過預定收購比例,也就是說中壽將正式成為開發金持股過半的子公司。

日期:2021-02-03

投資理財

開發金擬砸236億收購中壽普通股!溢價率17%,完成後持股將過半

開發金(2883)今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布為持續進行轉投資中國人壽 (2823)之計畫,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將再透過自有資金與舉債的方式,投入約236億元收購中壽股票10億股,預估完成收購後,開發金對中壽的綜合持股比例將達55.95%,持股過半。

日期:2020-11-27

產業時事

模範二》偕台大、安永、中華電解決業界痛點 開發金揪團組大聯盟 建氣候風險資料庫

化被動為主動,開發金控成立氣候韌性金融產學大聯盟,希望提供金融業者環境管理資訊的解決方案,也是保護客戶資產的態度。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歷經大病痛回歸 辜仲瑩連接兩關鍵董座

辜仲瑩回來了!短短半年間,他身兼二家重要公司董事長,一家是開發金控董事會中最重要的法人董事,一家是開發金控旗下最重要的子公司,無論爭議與否,都確定是今年金融圈最受矚目的焦點。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超級股東會》永豐金、國泰金…一次整理4大金控人事異動

今(14)日18家金融股股東會大拚場,插旗多家金控的寶佳資產今天也未缺席永豐金與台新金股東會,但在兩家公司提案增加董事席次議案皆未闖關成功。至於前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前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則雙雙當選國泰金控獨董,成為今年新金控董事會面孔。

日期:2019-06-14

職場生活

巴菲特每天看500頁的書!向億萬富翁學4個閱讀好習慣

如果你經常逛YouTube,那麼可能看過泰‧洛裴滋(Tai Lopez)的影片。他發布一系列自我成長、賺錢技能相關的影片,成功因此從破產翻身成億萬富翁。

日期:2018-10-04

職場生活

何壽川帶領永豐金進行省錢大作戰

儘管何壽川以「榮譽董事長」名義退居幕後,但永豐金內部的人心裡都清楚,何壽川大一統的時代,才真正要來臨。而首當其衝第一炮,就是「去高薪化」,由董事長陳?、總經理蔡友才領軍,大砍自己的年薪做起!

日期:2008-09-04

財經時事

今年股票、選票綁在一起 P.108

嶄新的兩千年開始,對所有投資人來說,最關心的莫過於台灣今年哪一類股有潛力,哪些因素將會影響今年的股市行情。當您還在四處尋求解答時,日前財訊文化事業、光華投信以及金華信銀證券主辦了一場「兩千年台股選股新思維」座談會,會中邀請財訊文化事業副社長謝金河、光華投信總經理章嘉玉、金華信總經理張立荃以及美林證券總經理谷月涵,分別提出了不少看法,希望這場研討會可以給所有投資人一個參考。以下就是座談會的精采紀錄:

日期:200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