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張首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的必修學分:地緣政治

美中不斷角力,世界各國跟著選邊站,投資也發生不同效應。未來投資與地緣政治必然息息相關,今年最令人驚豔的是日本再起,中國則陷入通縮,若俄烏戰爭結束,東歐將成熱錢關注的新熱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中共解體後的中國長什麼樣?范疇解析全光譜十種大幅改變

全光譜的十種大幅改變,目前為止,各方人士觸及國體的大幅改變的類型大約包括以下: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眼看就要一統天下,卻被美國掐住脖子…謝金河:華為任正非高喊「活下來」,經濟寒氣正襲向全中國

經濟寒冬降臨!任正非的真心話從2017年川普掀起的美中貿易戰,一直到科技戰,美中關係急轉直下,華為一直是重要指標,尤其是2018年12月1日,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拘捕,張首晟自殺,還有ASML賣給中芯國際的EUV機台被焚毀,這三件大事在同一天發生,這是美中角力非常重要的轉捩點,而華為更是重中之重的指標。

日期:2022-08-30

投資理財

台灣經濟30年大運與關鍵轉機

這兩年看好台灣的民眾逐漸增多,最大轉折點是美中從貿易戰到現在熱門的科技戰全面開打。台商開始撤出經濟基期已高的中國,台商回流正是台灣經濟轉折的第一步。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這3件大事「同一天」發生 謝金河:美中科技戰開打,是一連串大時代變化的轉折點

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打,這一年的12月1日這一天,很巧合地同一天發生三件大事。一是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拘捕;二是史丹福大學教授,列位中國千人計劃最重量級學者張首晟離奇自殺;三是ASML預計出貨賣給中芯國際的EUV機台遭到焚毀。這三件大事在同一天發生,其實這是美中科技冷戰的序幕。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謝金河:從孟晚舟到ASML的光刻機 美中科技冷戰的重點是「它」

華為公主從加拿大引渡到美國的聆訊庭已經結束,最晩到4月,最後的結果會揭曉,而這也是美中雙方從貿易戰到科技冷戰的重要焦點。

日期:2020-01-24

產業時事

華為之變! 台灣的衝擊與機遇

川普揮舞關稅大刀,並下令制裁華為,華為在「斷供」後,將牽連全球科技廠。而華為有難,台廠也不好受,台灣科技產業看似面臨危機,但也可能是絕地逢生的一大機會。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華為公主遭逮捕 全球5G戰全面引爆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為何選在12月1日這麼敏感的日子飛蛾撲火,過境溫哥華?科技鐵幕降臨,夾縫求生的台灣科技廠商該思考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任正非最不想見到的局面發生了!

華為的「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押,美國正尋求引渡,這個事件正發生在阿根廷G20峰會,川普與習近平正達成90天休戰恊定,市場都以正面解讀,認為中美貿易戰有解,此時驚傳任正非愛女被指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限令,在加拿大被扣押,並計劃引渡美國。這個事件曝光後,全球都感到震驚,資本市場再度面臨信心危機,道瓊工業指數兩個交易日大跌逾千點,所有華為供應鏈成員,股價下跌慘烈。

日期: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