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強制技術轉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關係嚴重受損 川普:不可能和中國達第二階段協議

週五 (10 日) 美國總統川普抨擊中國防疫不力導致新冠病毒蔓延全球,按目前的狀況,他不可能與中國達成第二階段貿易協議。

日期:2020-07-11

投資理財

台股今封關 抱好「這三種」股票過好年

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雖然已有初步共識,但稅率未調降是重點,未來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勢必涉及中國補貼特定產業政策或是強制技術轉讓問題,這兩者都是過去中國極難讓步,近日美國商務部計劃頒布新規定,堵住美國晶片廠商取道海外、將零組件賣給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的漏洞,因此,從以上跡象顯示,即使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但未來達成協議的難度將越來越高。

日期:2020-01-20

產業時事

老大、老二之爭劇情未了—中美面對的是世紀角力

中美不是貿易之爭,也不僅是科技之爭,而是一場全球影響力之爭,是老大與老二之爭。如同陶冬說的,恐怕在他有生之年,也看不到結果。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發佈白皮書直指川普3次出爾反爾 中國:協議談不攏 問題出在美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今日(6/2)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並於上午10時由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舉行記者會,接受各國媒體提問。

日期:2019-06-02

產業時事

〈美國劍指華為〉詐欺、竊密風起雲湧 美向華為、孟晚舟起訴 23 項罪名

美國司法部週一 (28 日) 正式向華為與其財務長孟晚舟提起總計 23 項的刑事指控,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亦正式向加拿大政府要求引渡孟晚舟。

日期:2019-01-29

產業時事

美中談判落幕 美方聲明二度強調中國需進行結構性變革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週三 (9 日) 在一份聲明中詳細列出最新會談具體成果,並表示雙方討論實現兩國貿易關係公平,互惠和平衡的方法。美方代表將向白宮報告,以便獲得進一步指示。

日期: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