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強制拍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保險稅制

長輩走後債務遠大於遺產,子女想辦拋棄繼承但過了3個月怎麼辦?律師講解2情況繼承處理方式

拋棄繼承的好處不單單是拋棄掉債務。如果你自己本身沒有債務,而是其他繼承人例如兄弟姊妹有債務問題,那麼建議您也要幫您的兄弟姐妹辦理拋棄繼承。拋棄繼承時效是3個月,然而如果一時未注意,不小心拋棄繼承期限過了怎麼辦?讓律師教您該如何處理。

日期:2023-12-15

保險稅制

妹妹為躲銀行300萬債務選擇不分遺產,沒想竟導致全家都被告:拋棄繼承vs.自願不拿遺產,差很大

同樣都是沒繼承遺產,為何還有分「拋棄繼承」和「自願不拿」呢?兩者差別在那裡?我該選擇那一種比較好呢?聽說有人欠銀行錢所以不繼承遺產,但選錯不拿遺產的方式,結果日後房子被拍賣,賠了好幾百萬元,是真的嗎!?遺產分割協議被撤銷是什麼意思?本文律師一次說明清楚,以後千萬別弄錯了!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總統宴,老闆們向小英吐的苦水不是水、電供應隱憂; 缺地、缺工、缺宿舍,才是當前台灣製造業的頭號大敵。 「新三缺」的難題,是否真比想像中更嚴峻? 《今周刊》採訪團隊前往台中、嘉義、高雄三大現場,一探究竟。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韓國強徵日企資產 東北亞烏雲密布

日本與韓國都是美國長期盟友,但兩國對立卻不斷升級,因為二戰時期強徵民夫的賠償爭議,韓國法院扣押日本住友鋼鐵在韓資產,八月四日後將要強制拍賣。日本政府對於日企資產遭強制扣押,高喊「絕對不能接受」,即將對韓國祭出強烈反制措施,「日韓斷交論」聲浪愈來愈高。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全台大追蹤 荒謬現形》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多麼令人痛心的數字!政府官員長期耽溺在「建設才是硬道理」的思惟中,過度樂觀地預告興建後所能帶來的經濟效益,不僅消耗國庫、浪費資源,更拖累國家競爭力。可怕的是,舊蚊未滅新蚊又生,為防患未然,本刊以大資料庫分析方式,盤點出蚊子館八大惡性基因,讓全民與政府可據以檢視,揪出孵化中的蚊子館,期使台灣擺脫「蚊子之島」的困境,展開新生。

日期:2017-12-28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

日期:2017-12-27

財經時事

愛恨交織的民意修煉路 賴清德

一句「照服員月領三萬元若太少,當作做功德」,讓新任閣揆賴清德的民調,從九月初上任後一直維持長紅的氣勢乍見回跌;又因為《勞基法》修法議題,一度傳出府院立場不一,總統蔡英文雖已否認,但過了蜜月期的賴清德,如今的確正在步入「深水區」。

日期:2017-12-21

財經時事

七四七公頃工業用地「養蚊子」 企業卻一地難求 打擊囤地大戶「強制拍賣」是必要手段

囤地大戶放著工業用地不用,等待地價水漲船高,全台共有高達七四七公頃工業用地被閒置。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祭出「強制拍賣」武器,讓土地釋出,堪稱實踐國家土地正義的第一步。

日期: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