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強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會議揭幕》將連發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年先1兆人民幣…李強:基礎還不穩GDP成長定5%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二會)周二(3/5 )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度提出政府工作報告,稱去年圓滿達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並把今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定在 5% 左右。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公開羞怒李強!中國兩會不辦總理記者會、打破30年慣例…不好說什麼乾脆別說「習說了才算數」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第三代接班人呼之欲出!魏哲家宣布共同營運長外,還有兩位人選更值得關注

台積電昨(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博士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這是即將在6月接掌台積電董事長兼總裁的魏哲家,對於兩位共同營運長的最新布局,不過,在內部公告中,有另外兩位擔任副手的主管,未來動向更值得注意。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又要變冷!大陸冷氣團這天報到,下週「2階段降溫」...除夕低溫有雨下探11度,過年天氣如何變化?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五(2/2)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稍降,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降溫情況僅影響1天,週六(2/3)各地氣溫再次回升,僅東半部迎風面短暫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依據最新氣象預報,下週一(2/5)預計鋒面通過,週三、週四(2/7、2/8)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起雲雨將增多,春節期間冷空氣來襲,氣溫預計下降至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住過上千家飯店、名設計師張智強看疫後旅宿拚重生:難忘疫情隔離21天,文華東方酒店63頓餐食不重複

生於香港、擅長建築與室內設計,曾出版《好旅館默默在做的事》一書的張智強,是創新跨領域設計工作室「EDGE Design Institute Ltd.」的創辦人。創業的經驗,許多人都有,但是像張智強這般,每年過著有一半時間會在世界各地住旅館的生活,可說是少數人才有的體驗。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普丁不去G20、習近平缺席,背後有3大意義!安謀掛牌那斯達克,今年全美最大IPO有多重要?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本周將在印度新德里揭幕,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宣布不會參加這場國際會議,目前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也會缺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周一(9/4)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 9/9至 9/10出席G20峰會。專家認為,習近平不來具有三大意涵,分別是印度總理莫迪的一大挫敗、「拜習會」無望、G20印度峰會重要性降低。此外,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劃最快5日開始與潛在投資人見面,接著下周在美國掛牌上市。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蘇拉颱風下週「這2天」影響最劇!4縣市被點名「提早警戒」 氣象局:最快週二發海警

第9號颱風「蘇拉」8/24正式生成,雖然目前各界預測分歧,但高達55%機率有可能成為「穿心颱」,並中止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紀錄;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預計下週三開學日以及下週四2天離台灣最近,甚至不排除最快下週二發布海警。至於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點名4縣市要先做好防颱準備,這週末颱風動態將會逐步明朗,「大家皮繃緊了」。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