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強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就業數據火熱,Fed理事曝2情況「有必要升息」...鷹影揮之不去,推估降息時機推遲到9月

異常火熱的就業數據,導致聯準會(Fed)鷹影揮之不去。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5日表示,一旦通膨停滯不前或逆轉升高,「Fed有必要進一步升息」,鑒於就業市場強勁不減、交易員也把Fed首度降息時機押注推遲到9月。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花蓮地震,菲律賓總統、印度總理慰問…可望連3任的印度總理莫迪表善意,謝金河:台印的一大步

莫迪的一小步,台印的一大步!台灣發生7.2級強震,這次震度堪比1999年的九二一,不過整體經濟受到衝擊的程度比27年前小很多。不過,台灣仍然得到眾多國際友人的關注,這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印度總理莫迪都在X上面發表對台灣人民的慰問之意,即將接任的賴總統也和他們互動。

日期:2024-04-04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台智光案》反擊柯文哲砲火,蔣萬安出重手「解除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現在就來做困難的事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台智光)賄賂,意外引爆前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2人大戰,蔣萬安今(25日)宣布,已要求法務局等相關單位啟動解除民國106年柯市府所簽訂3M月租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印度的驚歎號

在這一趟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在當地設子公司的台商入境隨俗,重用印度高階人才,台籍主管退至第二線,全力搶攻印度內需市場。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印度景點零中國客,要從2020年這件事說起...雙方交惡、拒發簽證,謝金河:台灣沒官員敢表達想法

印度站在中國對立面這次印度參訪,有幾天是旅遊行程,不管是在泰姬馬哈陵,阿格拉紅堡,孟買,新德里的印度塔,或是黃金廟,印度勝利塔,我很努力地看往來遊客,發現沒有一個中國旅行團,更沒有中國遊客。這跟泰國對中國人免簽證,努力爭取中國觀光客很不一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CNN主持人:習近平審視局勢,認「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更好」

台海情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中國舉行「兩會」,關於其對台政策,也圍繞在和平統一,同時延續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的主調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昨(10)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議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被解決,「這裡是地球上最不應該存在強硬言論和挑釁行為的地方」,美中台三方應繼續對話,確保不產生任何誤解和誤判。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中國旅客別來、電動車比亞迪休想設廠!印度總理莫迪的強硬霸氣 老謝:台商在印度大商機來了

來到印度第一大經濟城市孟買,我們用一天的時間走訪孟買重要景點。儘管印度駐台的葉達夫會長希望我們少看印度傳統的地方,但我覺得,認識一個城市要從底層看起,才能感受到這個國家,社會的蛻變。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任內最後國情咨文!拜登首提「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打擊藥價,還調侃川普…4大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有望在今年底的總統大選再次碰頭,拜登 (Joe Biden) 於周四 (7 日) 晚間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針對援烏立場、藥品價格、台海安全以及調升企業稅率等議題表達看法。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