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強硬作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即使31歲功成身退也是矽谷傳奇!SpaceX、特斯拉...為何馬斯克總走向隨時可能傾家蕩產的豪賭人生?

本書作者姜昧軍曾執掌上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規劃,他總結自己專業投資20餘年的經驗,從價值投資流派中,發展出更適合當代市場的投資方式,強調關注4大類公司:1.雪球股,生活消費品為主,長時間有穩定收益,比如可口可樂2.硬科技,研發投入占比很高的電子、生技類股,比如特斯拉3.泥石流,創新商業模式,爆發後勢不可擋,比如亞馬遜4.高週期,受總體經濟影響較深的稀土、航運、石油等,比如馬士基理解這四類公司的商業模式與價格變化,你也能抓到10年10倍的獲利良機!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北京為何從「戰狼」改成「魅力外交」?習近平把法國當成突破口

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將在本周舉行春季會議,並將在11日發布最新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美國企業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跑,投資人將可藉此檢視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的金融體系動盪後遺症。此外,近來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各國政要陸續訪問中國,北京外交政策從「戰狼外交」轉變為「魅力外交」的目的何在?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再升息半碼、利率連4升?楊金龍「期末考」週四上場!「央行壓力會很大、考題難度大增」

中央銀行將於15日舉行第4季理監事會,這也將是央行總裁楊金龍2023年2月任期屆滿之前的「期末考」,如今正值國內外景氣放緩,讓考題難度大增;不過專家學者普遍認為,央行12月仍將升息半碼、利率「連4升」。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日軍偷襲珍珠港80周年》為何今天中國行徑 與當年日本驚人相似? 北京「這兩點」令外界憂心不已

下周二(12月7日)將是日本偷襲夏威夷珍珠港的80周年,這場戰役使美國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形成以日本、德國及義大利的軸心國,對抗以美國、英國、中國為主同盟國的局面,並使當時的日本帝國在三年八個月後覆亡、國土一片廢墟,超過200萬日本軍民死亡。80年後的今天,亞洲再次出現大國對抗,這次是中國與美國的較量,從貿易、科技、軍事、政治制度到意識形態都有。無巧不巧,外交界人士、歷史學家及新聞界發現,由習近平主導的中國,如今在國際舞台上的諸多作為,與80年前的大日本帝國,在不少地方驚人地相似,不僅讓人想到,難道歷史在東亞重演?觀察家指出,21世紀的中國,至少有兩個狀況令人擔憂,一個是儼然與全世界為敵及「戰狼外交」做法;一個是內部決策體系僵化,這兩點多少都可以在80年前的日本作為上看到。

日期:2021-11-29

投資理財

奧運賽場美中爭冠,投資戰局由誰勝出?

中國股市正邁向「共同富裕」前的陣痛期,短期變數仍大。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2碼 華爾街分析師怎麼看?

今周刊編按:在聯準會於美國時間3日宣布降息2碼後,當天美股道瓊一度由黑翻紅,但盤中最高與最低點相差1378點,最終下跌785.91點,收在25917.41 點。-----(以下為鉅亨網原文)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選後立院新生態》誰會是「國民黨」未來主力戰將?「民眾黨」豈能只靠柯P光環 「時代力量」不做小綠更有票房

蔡英文總統選舉大獲全勝,817萬票不僅超過第一任689萬票紀錄,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連任票數成長的總統(陳水扁也成長,但第一任是「三角督」,比較基礎不同)。同時也超越了2008年總統大選,馬英九對謝長廷的765.9萬紀錄;得票率57.13%,雖略遜於2008年馬英九58.45%,但當年宋楚瑜並沒有參選,比較基礎也略有不同。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喊五年奪回龍頭 何煖軒要靠兩大「引擎」

兩年前,在華航風雨飄搖時,何煖軒接下董事長一職,不理會外界看衰、批評聲浪,就是要證明「他不是來華航混的」。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拔河戰是「虛張聲勢」還是「新常態」?

我個人覺得,雙方彼此延續虛張聲勢的態度可能會變成「常態」,就像美國過去50年對抗蘇聯,冷戰整整打了50年,大家不要期待中美貿易的拔河戰會雷聲大雨點小地一下子就縮回去。

日期:2018-10-23

產業時事

動盪時局的守護者 梅克爾

梅克爾,自由世界的總理,從東德路德教派牧師的女兒,到歐洲大陸的實質領導者。」這是甫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二○一五年風雲人物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該雜誌上被賦予的定位。

日期: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