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強積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掌握ESG永續投資 退休人生 活到老富到老! 世界投資者週 分析退休基金ESG投資新趨勢

國際金融界最大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系列活動,今年以提升投資人韌性應變力、金融數位力、永續創新力為目標。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也呼應此主題,從各方面分析退休基金在財務韌性、永續投資與數位理財的國際新趨勢,匯集產學業界專家,帶領民眾掌握最先進的投資脈動。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香港再發消費券,24萬「意圖永久離港」市民不能領…4000人申請覆檢,財政司:酌情處理

香港第二階段消費券8月7日發放,位於旺角始創中心的其中一間消費券計劃臨時服務中心,連日逼滿收「DQ」短訊而作覆檢申請市民,大部份人因曾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領取強積金,即使回流返港仍收到不合資格領取消費券短訊。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7/15透露,已向24萬人發出「DQ」短訊,而截至7/12共接獲4,000宗覆核申請,她提醒回流市民可用糧單、供強積金等作證明,若兩星期期限內無法提交,政府亦會按個案酌情處理。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癥結探討》不賠錢?不會挑?怕被騙! 勞團三疑慮 制度面如何化解?

勞動部長一句「可討論」,讓不少關注勞退自選投資議題的學者再度翻出舊資料。因為,勞團目前對於勞退自選的許多疑慮,他們已經研究許久,也備妥了制度面的建議解方。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不發零用錢」、「不在子女面前談錢」真的對嗎? 專家曝子女理財教育兩大地雷

「小孩子只要把書唸好就好,錢的事情不要管也不要問」、「小孩子拿什麼零用錢」。仍然有許多父母在面對孩子的理財教育時,是用這樣的消極態度以對。身為兩個孩子的媽,瀚亞投資研究部副總賴盈良則認為「不要小看小朋友」,要盡早讓他們對理財有感。

日期:2021-04-23

投資理財

巧學「制霸台港」的退休金配置

私校退撫儲金今年獲《亞洲資產管理雜誌》評為「最佳退休金計畫管理者獎」,其穩健型及積極型配置,成立以來績效更是逼近四○%,這當中,有何制霸法則可跟著學習?

日期:2019-06-05

投資理財

做對5件事 老了不怕沒錢花

起薪低、加薪慢,已成經濟動盪時代的新常態,但打造周休七日、月領6萬元餘裕生活真的很難嗎?其實不會,從現在開始,即使沒有高超的投資技法,只要積極做對5件事,你也可以「老了不怕沒錢花」。

日期:2019-06-05

保險稅制

澳洲尊重勞工意願 台灣為何沒有自己的超級年金?

二十九歲的玉婷從台中到台北工作,深刻體會台北居大不易的生活。每月房租就吃掉她擔任行政總務約四分之一的薪水,加上通勤、餐飲,雖不是月光族,但也沒太多閒錢。

日期:2018-09-19

保險稅制

超級年金 自己的老本自己賺

退休金規畫目的,在解決兩個問題,即退休前的累積、退休後的金流;且準備時間越長、投資組合「容錯率」就越高,透過時間創造的複利效果,累積報酬率就越大。退休金不能只靠政府和老闆,由專家教你打造個人專屬的超級年金!現在就學,馬上能用,安穩存退休金,真的辦得到!

日期:2018-09-19

保險稅制

五關鍵搞定個人限定退休金專戶

一位對退休金規畫有長期、深入研究的外商投信資深副總,在一張命題為「如何準備退休金」的白紙上,寫下四個關鍵:「時間、累積、RSP(定期定額儲蓄計畫)、有效工具」。他以過去在退休基金協會,以及二十多年投資實務經驗告訴大家,只有抱著「儲蓄」心態,人生最後一塊理財拼圖才能完整填上。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