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強迫儲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我月薪6萬5該跟進還是買ETF?百萬人參與提撥「好處有4個」:這樣搭賺更多

6.5萬的薪水該自提6%嗎?有網友在Dcard詢問,近期換工作因為大多數的同事都自提,所以沒多考慮就勾了,但後來想想勞退應該無法打敗市值型ETF,他問該反悔嗎?有網友指出,年薪超過133萬、稅率超過12%才需要自提;另有網友則表示,自己稅率20%沒自提,年輕時買房、買車,自提錢會卡在那裏,等到接近退休時,資產和金流都穩定了再來提。

日期:2024-03-21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投資理財

食品廠採購45歲擁3房辭職開Uber:買房強迫儲蓄,要不然沒結婚就把錢揮霍光光,那怎麼辦?

昨天從台中返回台北,出了南港高鐵站後,地上濕濕的,不過路上行人倒是沒什麼人撐傘,趕緊叫了台Uber準備要返家跟孩子吃飯,看到手機上顯示車子是一台2023年份新車,Toyota Camry的油電車,身為乘客其實還是蠻喜歡搭到新車的,跟一旁的助理弟弟說:「這是新車,我們蠻好運的。」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黃子佼當年最愛她》5歲出道、曾月刷20萬險變卡奴,30歲存千萬買房孝親!48歲蔡燦得的致富術

48歲的蔡燦得曾在談話性節目提到,自己無法跟任何人同住,不只男友,就連家人她也會覺得彆扭,話說如此,但蔡燦得早在30歲時就幫家人準備好房屋,讓媽媽享受生活;而她也靠著簡單有效的理財方式,替自己儲蓄好退休金,究竟她的理財秘訣是什麼,快點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06-20

投資理財

勞保基金「日增20億負債」年輕人慘了!繳少領多明年1因素更慘 3招無痛自救「要趁早」

勞保基金2022年潛藏負債已高達11兆4855億元,平均每天增加20億負債,這恐怕與繳費、請領人數差距過大有關,若照現今政策持續撥補未有改革,恐怕將來這些重擔得由年輕世代一肩扛起。為保障之後的退休生活,專家從3面向建議民眾該如何規劃,尤其是月薪3~5萬元的上班族,每一個薪資區段對於「勞退自提」也有不同的建議。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我們家第1間房的頭期款,原本我是打算拿來換新車的...」何戎聊夫妻談錢之道:聽某嘴,大富貴

夫妻之間,談錢傷感情?曾經,我也這麼以為,後來覺得其實一點也不!關於錢的事,應該談,因為這是好事。但是夫妻談錢,有幾個重點:​第一,在談的過程中,夫妻要能透過溝通,多瞭解彼此的金錢觀和價值觀。(其實這應該在婚前,交往穩定時就該好好談一下)。第二,婚後,家庭的錢要怎麼用?也就是全家財務如何分配,和賺錢分工的問題,以及夫妻各自的「個人」財務規劃,講白一點就是私房錢啦。

日期:2023-02-18

投資理財

存股QA》停損換股、配息減少、民生股布局、債券ETF划算嗎? 大盤崩後急彈 存股族關鍵六問

股市這兩年歷經飆漲、崩跌、急彈,讓存股族方寸大亂,惶惶不安。《今周刊》存股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針對存股族近來最關心的六個問題,以自身二十幾年投資經驗,分享求勝之道。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一間4千萬房子壓垮了我們」人生勝利組淪屋奴…一手好牌打到爛的啟示:沒這2條件別想買房

買房是不少人心中最大的夢想,但隨著物價水漲船高、央行升息壓力等,讓不少購屋族肩頭上的重擔又更沉了一些。有對薪資優渥的情侶,總年薪上看450萬,在外界眼中堪稱人生勝利組,卻買下了要價高達4千萬的房子,如今除了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更成了無法存錢的月光族,讓不少人看了直搖頭,高薪的他們做錯了什麼?

日期:2022-10-13

投資理財

物價猛漲太無力...年輕人該買房嗎?畢德歐夫:付得出頭期款+40%房貸,趁早買入自住房!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2022上半年台灣實質薪資出現6年來首次負成長,物價漲幅超越加薪速度,讓不少社會新鮮人對於結婚買房等議題不抱期待,紛紛選擇當一個「躺平族」。從交易員變全職投資人、今周刊專欄作者畢德歐夫,他以過來人經驗,在PODCAST節目中給年輕族群理財忠告「莫忘本業、趁早買房」,並傳達「與其躺平面對這世代的無力感,不如充滿鬥志戰勝這時代的困難。」

日期:2022-08-22

保險稅制

竹科「勞保年金王」OUT!他靠2招退休月領逾5萬元破紀錄 專家:上班族做到「這件事」也能多領

還記得2019年12月一名在竹科工作的退休勞工,月領4萬9561元,3年來穩坐「勞保年金王」,如今這個響噹噹的名號換人當了!據悉,一名高齡83歲的勞工,一個月竟然能領多達5萬2035元的勞保年金,成為新的「勞保年金王」,也是全台唯一一名勞保年金月領超過5萬的勞工。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