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形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北歐旅店

現今許多城市在致力於提升環保程度,像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就是眾所周知的永續及友善環境之城,原來北歐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青出於藍,除了大半人口已身體力行地使用自行車通勤,從街道到天橋處處都為綠色交通著想,甚至連利用能源的方式也更聰明而有效率,不為了「節約」而吝嗇地犧牲舒適享受。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蘇巧慧擁民進黨三派系公職支持、余天爭自主選民…為何新北黨部主委卡位賽,已是2026市長前哨戰?

民進黨地方公職改選起跑,新北市立委蘇巧慧週一(4/15)在黨內3個派系的民代的陪同下,前往地方黨部登記參選黨部主委。前立委余天也在同一天上午由幕僚完成參選登記,被解讀為替同派系的潛在人選角林右昌逐新北市長鋪路,讓綠營2026年百里侯之爭傳出煙硝味。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政府發錢了!勞保年金抗通膨5月調升「6月入帳」,91萬退休勞工受惠 勞保局:最高調幅7.59%

勞保的老年年金有依照物價調整的機制,隨著近年來通貨膨脹,勞保局為了避免退休金被通膨稀釋,預計2024年有8個年度累計成長率跨越5%,5月預估會開始調升,這次大約有91萬退休勞工受惠。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和碩童子賢也是賴清德的口袋名單!最後卻因這考量婉拒…從閣揆「遺珠」到龔明鑫,一窺用人背後的考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關人事安排備受矚目,周三(4/10)將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配,出任正副閣揆。傳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度也是賴的閣揆口袋名單,雖然最後沒有成局,但不難看出賴清德積極佈局經濟與產業的國政藍圖。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台灣「信託教父」、開發金董座黃思國75歲請辭退休,楊文鈞暫代!新掌舵待此時宣布

開發金董事長黃思國因即屆齡75歲,提出退休請辭開發金董事長暨子公司凱基人壽董事長職務,生效日為4月9日。開發金董事長一職將由副董事長楊文鈞代行,凱基人壽則先由董事互推一人暫時執行董事長職務。開發金表示,2家公司將儘速於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

日期: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