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彩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媒體女強人64歲突失智、智力剩3歲,醫判沒藥救…吳進生不願浪費1秒鐘,帶妻遊世界88天

在媒體業工作42年,動腦雜誌前社長王彩雲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如果有人說,有別的工作比我在動腦,特別是編輯的工作更有趣,那我未免也太沒面子了!」對這個熱愛天天動腦的優秀女性,老天卻開了一個大玩笑。在2017年、王彩雲64歲時,被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談起自己結髮46年的妻子,自責地反省:「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察覺呢?」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沒有保羅,微軟永遠不會誕生!他過世後捐320億藝術品做慈善…高更大溪地來台展出「亞洲唯一」

微軟除了比爾蓋茲,還有一位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2018年、65歲因病過世,多年收藏的藝術品將於11月在紐約拍賣。保羅·艾倫收藏的畫作橫跨藝術史500年,其中不乏精彩之作,包括莫內、塞尚、梵谷、高更、畢卡索、秀拉、歐姬芙、培根等人的作品都在蒐羅之列。佳士得以《先鋒創見:保羅·艾倫珍藏》(Visionary: The Paul G. Allen Collection)專拍,有150多件佳作,估價超逾10億美元(逾320萬台幣),規模史無前例。佳士得表示,這場極具歷史意義的拍賣,所有收益將會按照保羅·艾倫的遺願撥捐慈善用途。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沒有林學圃的南港輪胎下一步…業餘賽車手女兒接班呼聲高? 新共主已逐漸浮上枱面

沒有林學圃的南港輪胎看似群龍無首,但其家族成員持有的股權仍牢牢掌控,未來是否會逐漸走到幕前,也牽動泰豐輪胎的下一步。

日期:2022-01-12

財經時事

半世紀最慘旱災的教訓!若颱風不來該怎麼辦?水利署「射4箭」設法為台灣留住更多水

「這是56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水資源危機》半世紀最慘旱災 凸顯扭曲用水結構 揭開台灣留不住水真相 水利署怎麼救?

「這是五十六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終於解渴!苗栗、台中、北彰化即日起解除限水 經部:可穩供至7月底

經濟部今天宣布,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與北彰化的分區限水措施。

日期:2021-06-06

職場生活

梅雨+滯留鋒面接力! 中南部、東部等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彩雲」颱風減弱,然劇烈天氣依照影響台!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5日)早針對彰化以南以及台東等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周末各地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

日期:2021-06-05

職場生活

彩雲颱風「海陸警齊發」!暴風圈傍晚觸陸+梅雨鋒面夾擊 15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已針對輕颱彩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七級風暴風圈中午左右影響南邊近海,傍晚影響南端陸地。今天受到颱風北上加上梅雨鋒面南下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已針對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梅雨救援「日月潭絕美水景」再現! 颱風「彩雲」明最接近台灣 3大降雨熱區曝光

上周首波典型梅雨鋒面報到,為台灣挹注許多雨水,甚至連先前乾旱嚴重,導致水位下降、湖底龜裂的日月潭也稍稍獲得紓解,昔日的絕美水景重現在世人眼前。此外,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也在5月31日生成,中央氣象局預估會在明(4)日最靠近台灣,屆時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以及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

日期: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