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彭双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意外取消」Micro LED手錶開發?歐司朗股價跳水暴跌45%

原根據分析師預估,蘋果在2025年會採用奧地利商AMS OSRAM(歐司朗)製造的Micro LED晶粒生產手錶Apple Watch Ultra 3,為此歐司朗更在馬來西亞投資14億美元建廠生產Micro LED,不過近日似乎出現很大的變數。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巴黎奧運能讓面板露曙光?看友達法說彭双浪怎麼說!消費電子回溫?GDP公布見真章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舉辦線上法說會,投資人關注能否大啖2024巴黎奧運商機,讓沉悶許久的面板產業谷底反彈。2023年GDP成長率歷經數度修正,從原本「保3」下修為1.42%。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2023年第4季GDP估值,就看這次能否符合原先預期。1、面板大廠友達舉辦線上法說會 投資人關注營運展望2、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Q4 GDP,還會再下修嗎?3、立院龍頭爭奪戰,藍綠爭取民眾黨支持。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玉山金10年前啟動交班計畫,砸上千萬培植153人戰隊!赴京都做特訓,黃男州親揭交棒核心關鍵

早在2013年就啟動交班計畫,以專業經理人制度為主的玉山金控10年來做了哪些事?為何2023年又特別開拔至日本京都向百年企業、古寺學永續經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日媒:友達證實月底關閉新加坡廠,產線、台籍員工去向曝光!為何13年後的現在選擇動手?

日媒《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由於LCD螢幕需求持續低迷,友達(2409)將於12月底關閉新加坡廠,影響500多名員工,友達亦向Nikkei Asia證實此事,表示大部分生產線員工的合約,會根據工廠關閉而終止,一些員工將留下來直到工廠關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被媒體問到時則是指出,友達進行營運調整和活化資產,新加坡廠部分員工轉移到新事業群,台灣派去當地的員工數僅個位數,所有會按當地法規處理。他說,當地部分設備若能使用,也會運回台灣在新製程上好好利用,而友達越南廠預計明年投產,朝向更多服務型產業邁進,新加坡據點將成智慧服務解決方案基地,滿足企業升級智能工廠的服務需求。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面板大廠友達拚雙軸轉型,204億元收購BHTC買貴了?背後有何盤算?

面板大廠友達周一(10/2)晚間宣布以6億歐元(約新台幣204億元)收購德國車用人機介面系統商BHTC 100% 股權,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希望進一步擴大友達在汽車市場的佈局與影響力。不過,市場對該併購案看法不一。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友達204億收購德商BHTC,彭双浪:我們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股價開高歡慶,重要題材能走多久?

今周刊編按:面板大廠友達 (2409) 週一 (10/2) 宣布,斥資 6 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04 億元,收購德商 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 (BHTC) 100% 股權,將在取得所需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透過收購,友達將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而是以顯示技術為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切入未來成長性高的車用市場、取得關鍵地位,這是友達推動雙軸轉型相當重要的步驟。對於友達宣布收購德商BHTC 100%股權,群益表示,BHTC的產品線包括車用人機介面、車用空調系統、電子控制元件等,為國際OEM汽車廠tiier 1供應商,BHTC並已於美、日、保加利亞、芬蘭、墨西哥、印度、中國等地設置子公司。BHTC原本即為友達客戶,此次友達購併BHTC綜效主要有二,一是取得車用產品系統整合能力;二是提升全球產、銷佈局完整性。群益分析,BHTC 2022年營收為6.191億歐元(約210億元),相當於2022年友達營收2,468億元的8.5%、友達Auto. and Solution產品線營收335億元的62.7%。若友達順利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購併BHTC,有助於擴大友達後續產品多元性、營收規模,以及提升獲利穩定度。另外,大動作購併也有機會成為友達短線重要股價題材。不過,群益指出,就近期面板產業市況而言,由於中國電視品牌業者考量庫存狀況轉差、利潤空間受到TV面板報價漲勢壓縮,第四季TV面板報價易跌難漲,維持對友達中性(Neutral)投資建議。週二(10/3)友達一開盤跳空開高漲逾7%,來到17.2元,隨後漲幅縮小至3%左右,不到1小時爆出超過7萬張量、是周一成交量的2倍之多。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友達老董一句話股價衝高,群創法說跟著走?蘋果將釋財報會參AI熱?

上周,友達(2409)法說會報佳音,帶動相關類股衝高。本周三(8/2),輪到群創(3481)法說會登場,投資人都好奇,能否如法炮製法說行情?而蘋果公司也將在台灣時間周五(8/4)凌晨發布財報,市場盛傳,今年蘋果新款iPhone恐怕遞延出貨,影響為何?此外,蘋果投入開發生成式AI「Apple GPT」,能讓蘋概股搶市場目光嗎?都將成關注焦點。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中颱瑪娃龜速移動,致災雨勢連炸3天…氣象局點名「2區域」雨最大!彭啟明揭1條件才放颱風假

中度颱風「瑪娃」(MAWAR)暴風圈籠罩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方海域,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警報,並指出從週二(5/30)至週四(6/1)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會達到「致災性」豪雨。氣象局表示,降雨主要會集中在北部、東半部,週三(5/31)雨勢會更明顯。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中颱「瑪娃」來台灣門口,上班日都被它影響!今晚發海警、這天雨勢最大…能放颱風假嗎?

中颱「瑪娃」逼近,不僅速度慢下來,也開始「轉彎」,預估本週都在影響範圍之內,至週五(6/2)都可能會下雨。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新北、宜蘭、花蓮、臺東及屏東已觀測到2至7米左右的浪高。氣象局預測,降雨情況預計將持續到周末,還不能完全排除暴風圈觸地的可能,預計晚間8:30發布海上警報,週二至週四距離台灣最近。消防署也表示,發布海警後,赴海岸觀浪不聽勸阻者,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