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低所得、高房價幽靈持續遊蕩 年輕人不敢婚、不敢生 扭轉「生不如死」 托育設施比銀彈更有效

政府為催生,今年八月增加不少實質經費補助,台北市的夫妻生一胎,最高可拿到破百萬的補助,然而,最新民調顯示,給予更多友善的托育服務等婚育政策,會比直接發放津貼,更有助提高生育意願。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不須憂懼 重量級作家談好好老去

《今周刊》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心理學家岸見一郎、資深電視人王偉忠、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及基富通證券總經理黃致淵開講,談迎接高齡的身心、財務準備。

日期:2019-10-16

今選頻道

王偉忠:每個人年輕時,就是老後的明星!把握「快樂四招」,為自己打亮生命鎂光燈

《今周刊》今(8)日舉辦第三屆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請金牌製作人王偉忠與會座談,現場笑聲不斷,熟齡族群不斷點頭稱是,來看他分享的幸福秘密,老了要快樂,看看王偉忠怎麼做。

日期:2019-10-08

今選頻道

父93歲善終,母堅持不請外勞自理過日子!劉毓秀:不臥床的老後,子女自在「省錢」

「不請外籍看護、堅持獨立自理,他們健康變老、尊嚴變老,全家幸福愉快!」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還不只一次說,「這樣的高齡照護,不只健康快樂,是真的還很省錢。」在2019年第三屆幸福熟齡論壇中,劉毓秀先分享自己與弟妹、父母共同創造的「幸福晚年」,翻轉民眾對「照護就是辛苦」的刻板印象,原來幸福關係,可以透過家庭一代代複製與流傳。

日期:2019-10-08

財經時事

掌握七大商機 分食千億大餅

在老化趨勢下,台灣銀髮商機逐漸崛起,根據估計,光是健康照護服務產業,到二○一五年便會突破新台幣四千億元。外貿協會即將舉辦第二屆「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這次展覽較去年吸引更多廠商參與,顯示國內有愈來愈多業者瞄準老人荷包,搶先布局。

日期:2008-04-24

財經時事

張執行長經營有一手 P.45

乍見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雅惠,感覺有點面熟,因為與女明星岳翎頗為神似。然而搭配「執行長」這個頭銜,對年僅三十二歲的張雅惠而言,確實稍嫌年輕了些。但是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卻替她反駁,「執行長的經驗可是很豐富的呢!」

日期:2002-01-17

財經時事

彭婉如基金會「生意興隆」年產值二億三 P.44

為了紀念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彭婉如的遇難,而在一九九七年成立以婦女安全為訴求的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已漸漸轉型為專業的社區照顧服務組織,幫助需要收入的婦女從事包括在宅保母、學童課後照顧、老病照護及家事等工作的輔導及轉介業務。由於工作者的定價不比一般行情高,又不收取仲介費,加上有系統性的管理及糾紛解決機制,使得洽詢案件應接不暇。

日期:20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