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彭文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蔡英文博士論文到底是真是假?彭文正纏訟緊咬提告 3年過去了「論文門」更一審判決出爐

緊咬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的媒體人彭文正,2019年訴請台北地院確認蔡英文1984年版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不存在,除纏訟3年至今,彭與律師還槓上承審法官張詠惠、數度聲請法官迴避與提告求償都吞敗,張詠惠在「論文門」一審以程序事項駁回彭的提告,經高院發回北院更一審,仍由張詠惠進行實體審理,上月(11月)30日在火爆言詞交鋒中辯論終結,今天下午判決彭文正敗訴。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黨職併公職」被追討163萬溢領退職金,胡志強繳回後提告…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退職後,遭考試院銓敘部追討溢領退職金163萬餘元,胡雖自行繳回「黨職併公職」的溢領款,但不服銓敘部和考試院的處分而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原處分合法,國庫沒有不當得利,判胡敗訴;胡上訴,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日期:2022-07-29

產業時事

蔡英文偷打輝瑞疫苗?陳時中「講這話過分了」 總統府表示「願公開接種紀錄」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日前在網路直播節目中爆料,蔡英文總統自己偷偷打了輝瑞疫苗,「還出來演戲,叫大家打高端疫苗」。

日期:2021-06-13

產業時事

中天52關播前最後一夜...員工齊聚紅了眼 蔡衍明宣告轉戰網路,但NCC粉絲團暗指「未來有法可管」

中天新聞台確定昨(11)日24時後,已在全台有線電視下架,不過日前已宣布全面轉戰YouTube,更號召支持者追蹤頻道,在12日前完成200萬訂閱,目前僅剩19萬訂閱就能達標。無獨有偶,NCC在臉書粉絲團「講古」,描述「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的訴訟案歷史脈絡,被外界視為暗指中天新聞若在YouTube播放「不當內容」,未來可能還是有法可管。

日期:2020-12-12

產業時事

近12年被罰逾2千3百萬!中天52台明起下架 成首家遭NCC停播新聞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明(12)日0時起,中天新聞台將正式停播。這是NCC成立後首次對新聞台開鍘,也使中天成為近15年來首家遭停播的新聞台。回顧該台成立26年來,除經營權不時替換,納入旺中集團旗下後,新聞處理更屢傳爭議。

日期:2020-12-11

產業時事

民視變天後新政權開第一槍 《政經》將停播

民視4月2日臨時股東會選出新一屆董事後,正全面檢討前董事長郭倍宏任內決策,昨(11)日開出第一槍,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經常務董事會討論,決議停播,且收攤時間可能近在4月下旬。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民視家變》董座郭倍宏大反擊 重批總經理王明玉不當奪權

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日董事會中,突然撤換董事長郭倍宏,一般預料四月二日舉行的民視股東臨時會上,郭倍宏民視董座恐也不保。面對近日報導,郭倍宏沈默兩周後,首度開記者會辯駁,出席聲援的董事陳廷鼎甚至指民視家變,是總經理王明玉與「紅藍」陣營聯手、圖謀下屆董座。

日期:2019-03-29

產業時事

民視董座郭倍宏「畢業感言」:都是我的錯! 4月恐即將被拉下台,他何以眾叛親離?

奇襲成功,民視最大股東「民投公司」董事長郭倍宏意外下馬,連帶影響民視董座之位。郭倍宏上任以來在民視內部爭議不斷,而導致變天風暴的導火線,則是一份質疑其有背信之虞的律師信。

日期:2019-03-20

職場生活

勇於割捨 才能開拓人生新局!

拿到十三座金鐘獎的「金鐘主播」沈春華將在一月二十日告別中視主播台,為何她選擇在此刻離開長達二十二年的工作崗位?而回顧近三十年的工作職涯,看似平步青雲的沈春華,曾面臨過哪些職涯煎熬?

日期: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