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彭明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台銘獨立參選有門檻!連署書最低需29萬份...過往取得大選門票「只有5組」,怎麼算的一次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依選罷法規定,郭台銘非經政黨推薦,要正式取得候選資格,需在11月2日之前蒐集約29萬份連署書。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她是普丁好朋友、還去克里姆林宮慶生!俄國女高音登國家音樂廳喊卡,「台灣對戰爭態度沒模糊空間」

被譽為當今俄羅斯聲樂學派正宗傳人的俄籍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過去因曾在俄烏戰爭初期表態「支持祖國」而遭歐洲古典樂壇封殺,更被挖出與揮軍入侵烏克蘭的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私交甚篤,因而 3 月 5 日的來台演出引發國內反彈,綠營立委也站出來直言「不應容許這樣的人登上國家音樂廳舞臺」。對此,文化部2/28回應,「台灣對於戰爭的態度,是沒有模糊空間的」,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妥善處理。另據媒體報導,該場存議音樂會也確定取消。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97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3/1起五天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各界悼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周二(2/28)晚間公告,27日逝世的董事長辜寬敏悼念地點,將設於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近捷運行天宮站出口1)。開放時間從本周三(3/1)起至周日(3/5)止,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7點,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先生之精神與理念。基金會提醒,請前來悼念者,全程配戴口罩,入場亦將實施體溫監測、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由於本會地點位在商務辦公大樓,亦請協助維持左鄰右舍辦公機構之寧靜。因悼念空間因素,懇辭花圈、花籃與輓聯。(原文刊載於2023/2/27,更新時間為2023/2/28)

日期:2023-02-28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金正恩燦笑牽她的手,送出一棟樓中樓:「金氏家族的口」握著革命的麥克風、過著高潔人生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連日來在首都平壤主持新式住宅的竣工典禮,其中松花、松新地區興建的新市鎮中還包含 1 棟 80 層樓的公寓住宅大樓。而在他前往普通江視察完工的「階梯式住宅」高級公寓的同時,也宣布致贈北韓知名女主播李春姬(리춘희)一套樓中樓的住宅。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台海戰爭怎麼辦?28頁PDF全民國防手冊印下來!避難所、停電停水醫療急救、物資短缺應變OK

為提升民眾戰時應變能力,提供國人面臨軍事威脅及發生各項災變時,所需之緊急應變資訊,國防部於今(12)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公布「全民國防手冊」,該手冊為全動署參考國際經驗,邀集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研討製成,盼成民眾面臨軍事危機,以及可能發生的災難時,做為安全準備以及生存自助的參考。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遭中國打壓連5年未受邀!美副國務卿會見譚德塞 「當面告知」應讓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A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訪問華府,今天與美副國務卿麥肯伊(Brain McKeon)會晤,談論WHO財務與改革。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至,麥肯伊當面呼籲譚德塞,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日期:2022-04-09

財經時事

彭明敏逝世》為台灣民主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蘇煥智悼:他是有風骨的知識份子,歷史抉擇帶來的價值及影響力值得懷念敬佩

彭明敏今天(4月8日)早晨過逝,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彭明敏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其留下的民主自決提供台灣民主運動的理論及方向!

日期:2022-04-08

財經時事

「台獨教父」彭明敏98歲逝世/1970那年他神鬼變裝通關逃出鐵籠,密謀數月的逃亡實錄曝光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1996年彭明敏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素有「台獨教父」的稱號。-----------彭明敏一九七○年出走事件,真相眾說紛紜,除了搭船偷渡,更傳是美國中情局出手相救,時隔近半世紀,資深媒體人盧世祥寫下《台灣的恩人群像錄》,披露出這密謀數月的「完美逃亡」。(原文發稿時間為2018/3/15,更新時間為2022/4/8)

日期:2022-04-08

產業時事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離世,享耆壽98歲…寫絕筆最後一句: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早已鐵一般事實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

日期: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