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彭麗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你知道沈棟嗎?」—張阿姨宴請習近平

二○一○年開始,我們與三個買家商談出售股權事宜。其中兩家是國營企業,一家是國際商業地產開發公司,也曾是在我們的建設計畫初期,企圖以低價占據高股份的老對手。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11秒片直擊/不只杜魯道,連他也被習近平無視!泰總理「手伸空中」被拒,尷尬摸鼻畫面曝光

印尼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週三(11/16)落幕,卻鬧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衝突,引發外界譁然;而當習近平再前往泰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時,身為東道主的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伸手想跟對方握手,卻換來一陣漠視,現場氣氛尷尬,帕拉育只能獨自摸鼻走掉。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曝與習近平互動「髖關節手術成話題」,讚峰會成績單「完美」

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十九日落幕,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也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愉快互動。張忠謀在會後記者會說,今年廿一個領袖代表,他見到半數以上並交換意見,他以「完美」形容這次會議。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習近平冬奧設宴迎賓 超大排場網看傻眼 王丹質疑「實踐帝王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昨(5)日中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宴請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據中共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導,會場各國旗陣分列紅毯兩側,金色大廳花團錦簇,流光溢彩;會議桌上銀裝素裡的綿延叢林和綠意盎然的遼闊平原展現出一幅美麗的畫卷,排場好不奢華滂薄。對此,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譏諷習近平此舉大肆鋪張,雖未登基,顯然已在實踐帝王之夢,但還是難掩中共本身暴發戶氣息。

日期:2022-02-06

產業時事

川普病情好轉可望出院 他康復後將加碼修理中國?這些跡象顯示北京當局緊張了

美國總統川普於10月2日驚傳感染新冠肺炎,隨即被送往馬里蘭州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進行治療;日前他透過推特表示,「我覺得好多了」;對此,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證實,川普的病情已有所改善,最快可望於美國時間周一(5日)出院。

日期:2020-10-05

產業時事

一場葬禮 看出杜特蒂細膩手腕

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嘉義市殯儀館擠滿了人。蔡英文、馬英九、連戰、 洪秀柱的花籃在外,大批媒體禁止進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大舅李新凱,正在這裡出殯。

日期:2016-12-01

職場生活

「假謙虛真吹噓」的自我推銷

「我的缺點是太認真!」如果你也曾說過這樣「假謙虛真吹噓」的話,不要以為會得到對方的好感,研究發現,這樣的策略其實比抱怨跟吹噓更討人厭。

日期: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