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彰化衛生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普發現金6000元有望提前?柯建銘曝「最快時程」:大概4月第2周…陳建仁上任第一件事拜會立院

今周刊編按:周三(2/1)是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第1天,新閣揆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對於何時才能普發現金6000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算案估將在4月4日完成三讀程序,大約在4月第2周發現金。柯建銘表示,特別預算案1月18日出委員會朝野協商,冷凍期1個月,最快要2月17日才能表決,若是順利,行政院會將在2月23日通過特別預算案,並送來立法院,立法院估3月3日將該案付委審查,同時還閣揆要來備詢等程序,需要1個月的時間,算起來應該會在4月4日那周完成預算案三讀程序,因此約在4月第2周(4/10)那一周發現金,「應該相差無幾」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又是「巴菲特2.0」害的!FTX破產骨牌效應還沒完,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申請破產,欠10萬債權人34億美元

今周刊編按: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FTX破產後,不但新聞不斷,後續引發的骨牌效應也持續影響幣圈投資人。加密幣借貸平台Genesis Global Capital於去年11月中旬暫停客戶資金贖回要求,日前(1/19)更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積欠債權人至少34億美元。據了解,Genesis突然申請破產的原因是身陷2022年以來一系列的幣圈危機事件,其中,FTX「爆雷」,是壓垮Genesis的最後一根稻草。去年11月11日,FTX遞交破產申請,全球超百萬客戶資金被挪用、無法提取帳戶存額,其創始人為人稱「巴菲特2.0」的小夥子薩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簡稱SBF)。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指控班SBF挪用了數十億美元的客戶存款來資助其商業和政治活動。而美國聯邦檢察官稱,他策劃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詐案之一。當時,Genesis以「前所未有的市場動盪」和流動性問題為由,緊急停止了客戶提款。之後,儘管該公司一直在努力尋找新的資金,但未能成功。最終,無奈於1月19日向法院申請了破產保護。分析師指出,Genesis破產暫未對市場造成衝擊,但連鎖效應是否會持續下去,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3-01-23

產業時事

彰化衛生局突發「緊急動員令」!同桌吃喜酒3人確診,1300人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彰化衛生局今(16)日晚上緊急發快速篩檢動員令,在「5/8週六」中午有去花壇全國麗園的民眾,一共132桌的民眾1300人,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日期:2021-05-16

財經時事

明天翻牌!詹長權、葉彥伯出席說明彰化血清檢測結果

今(26)日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陳秀熙等人表示,將在27號舉辦說明會,說明有參與彰化縣精準篩檢的民眾在武漢肺炎的蛋白抗體、表面棘蛋白抗體,以及中和抗體反應陽性率與反應強度評估結果。

日期:2020-08-26

財經時事

彰化衛生局採檢案吵什麼?正反論點一次看懂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美國返台無症狀少年發現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卻大動作找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一番美意為何釀成爭議,令外界霧裡看花,整起事件來龍去脈及正反論點一次看懂。

日期:2020-08-20

財經時事

居家隔離者爆彰縣要求「自行外出」篩檢 陳時中:私下檢驗已半年,為何不上報

彰化衛生局日前傳出,未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私下要求篩檢無症狀者,甚至爆出要求依法要隔離14天的居家檢疫者,自行外出就醫採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受訪時更披露,彰縣府私下篩檢已經長達半年,且受檢人數超過「3位數」。

日期:2020-08-20

財經時事

彰化縣把居家檢疫者中途抓出來採檢? 林靜儀批:在「自造」防疫破口嗎

國內17日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案485),是名本國籍10多歲少年,長期居住美國,此個案自8月5日入境台灣至今無疑似症狀,但8月15日經由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彰化縣政府事後也證實自4月初就主動對高風險的入境者自行篩檢。對此,前立委林靜儀醫師則表示,居家檢疫14天內連家門都不能出,彰化縣政府這樣的舉動,中途把檢疫者抓出來採檢根本是在「自造防疫破口」。

日期:2020-08-20

財經時事

上海、寮國、越南3地爆「台灣輸出」確診個案 陳時中:0本土不代表0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今(19)日並無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但有接獲3例由他國通報自台入境旅客檢出武肺陽性的個案,分別是寮國、越南及中國大陸上海。面對外界質疑是否為了維持「零確診」,隱瞞了潛藏在國內的可能感染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避免有「吃案」的嫌疑,因此才會委託第三方政風單位,針對彰化衛生局進行採檢,並不是有什麼犯罪嫌疑。

日期:2020-08-19

財經時事

陳時中下令要查彰化衛生局! 詹長權:看不懂政府為什麼這麼做,很難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內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案485),是名本國籍10多歲少年,長期居住美國,此個案自8月5日入境台灣至今無疑似症狀,但8月15日經由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指揮官陳時中則下令政風單位調查為何彰化衛生局會進行採檢,且採檢了多少人。對此,前台大公衛院院長詹長權昨(18)日於臉書發文,「看不懂政府為什麼這麼做?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三管齊下 讓台灣不再「與豬爭食」

餿水油案情越演越烈,更荒謬的是,若非老農自行蒐證舉發,本案恐不了了之。除了痛罵政府無能、廠商無良,必須由稽查人力、廢油回收、毒油檢驗三管齊下,才能保護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日期: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