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彰化鹿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01個股解析:2H23~2024年進入營收認列高峰期,獲利將呈現翻倍再翻倍的增長,股價正築底上攻中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3期︱帝寶股東會記要

本周三(6月21日)我們赴彰化鹿港參加帝寶工業(6605)股東會。我們認為,帝寶正以公司史上最佳的財務體質、最充足的產能準備、最強的技術實力迎接這波可望持續數年之久的AM汽車零組件噴發商機。

日期:2023-06-23

產業時事

大雨一路往南轟炸 台中見「紅河」、鹿港有「老溪」...中南部災情頻傳,唯獨台南人滿頭問號「雨勒」

繼昨(4/19)日入夜後雷雨交加的天氣,今(4/20)日雨勢又變得更劇烈,目前中南部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一早也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指出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全台最難買「蛋黃酥界愛馬仕」搬新家!鹿港意象新空間打造麵包季節感

有「蛋黃酥界愛馬仕」之稱、曾創下開賣1分鐘就完售的「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今日(3/8)遷新址再出發。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97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3/1起五天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各界悼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周二(2/28)晚間公告,27日逝世的董事長辜寬敏悼念地點,將設於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近捷運行天宮站出口1)。開放時間從本周三(3/1)起至周日(3/5)止,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7點,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先生之精神與理念。基金會提醒,請前來悼念者,全程配戴口罩,入場亦將實施體溫監測、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由於本會地點位在商務辦公大樓,亦請協助維持左鄰右舍辦公機構之寧靜。因悼念空間因素,懇辭花圈、花籃與輓聯。(原文刊載於2023/2/27,更新時間為2023/2/28)

日期:2023-02-28

職場生活

超商買嘸茶葉蛋,用一招可換5盒?業者說話了…小吃店改賣「鴨蛋蚵仔煎」,顧客讚賺到:成本比較貴

受禽流感、氣溫影響,台灣國內蛋量不足,市場也出現雞蛋搶購潮。台灣蛋價日前每台斤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近年來受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導致原物料價格上漲6、7成,國內雞蛋價格也連帶上漲。目前國內每天產蛋數量維持在11萬3000箱,比去年同期好,陳吉仲也評估,只要等天氣回穩、禽流感減少,產蛋數量就會回穩增加。蛋價日前每台斤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國人愛吃蛋,三餐至少一餐會吃蛋,沒蛋可吃怎解?彰化鹿港就有蚵仔煎業者,以鴨蛋代替雞蛋製作蚵仔煎,雖然成本增加,不過頗受顧客好評。此外,有民眾到超商買茶葉蛋,卻看到鍋子裡放公告,寫著「缺蛋不要再問了」,引發網路討論。對此,全家便利商店回應,此為店舖個案,目前蛋品供貨正常;其餘超商業者也表示「暫無受到缺蛋影響」。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新北政見會》批侯友宜缺乏參選城市領導人正當性,林佳龍:做了12年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4)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第一階段政見申論部份,除了清楚論述自己未來4年為新北規劃眾多政策,也批評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缺乏參選第4屆新北市長的正當性」,除了做太久,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卻又提出2030願景,直言「新北市民給你12年了,你給大家怎樣的一個新北?你還要到2030年?」

日期:2022-11-14

未來,一直在進步

MIT 打造全台首輛 SAE Lv4自駕車 WinBus帶動產業升級 期許建立自駕產業生態鏈

近年自駕車議題成全球顯學,根據顧問業龍頭麥肯錫預測,自駕車的發展能大幅減少汽車交通事故。經濟部旗下財團法人車輛中心(ARTC)攜手國內廠商,打造MIT自駕載具,其中小型巴士WinBus一炮而紅,期望未來不僅可有效解決司機長時間疲勞駕駛問題,更帶動汽車產業升級。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拚遊子返鄉、在地就業 彰化攜外商 西海岸造風電聚落

一個新興產業,可為一座城鎮帶來質變,「離岸風電加彰化」就是明證。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