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影像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每個月的特殊日子裡,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鎖定女性生理期保健,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登場

走進姿晨健康美學診所,明亮採光、純白潔淨的色調,打造出隱密又溫馨的私密空間,讓女性看診就像找閨蜜談心一樣輕鬆。在這裡,主辦「女子月月有」特展的立方品整合行銷共同創辦人楊賢美及姿晨健康美學診所醫師洪芝晨,針對女性生理期的話題,進行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對談。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偵測異常、即時介入 減輕認知功能衰退 腦部健檢趁早做 有望延緩失智發生

導演侯孝賢傳因罹失智症退休,然而失智症不屬於正常老化,而是大腦疾病。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擔心失智症,有必要做「腦血管認知健檢」嗎?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30歲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復健科醫師親身實證:我如何不開刀讓脖子變好,10年來沒吃過一顆止痛藥

在台灣,每5人中,就有3人有頸椎問題,頸椎病成了全民新疾病!奧運隊醫告訴你如何不開刀治頸椎。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和死神拔河搶命!台大醫院「元宇宙手術模擬平台」 虛擬3D列印數位孿生器官 跨科別高難度手術新里程

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提供新視角與新體驗的元宇宙概念,現在也能應用在醫療,由臺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教授跨領域與臺灣大學電資學院洪一平教授合作所組成的「元宇宙手術模擬平台」研發團隊,榮獲國科會與廣達電腦補助,成功執行智慧醫療產學聯盟計畫。此計畫結合了臺大頂尖臨床團隊與3D影像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科技,致力於為跨科別、高難度手術,提供最高等級病情討論、術前模擬、醫病溝通、及教育訓練的元宇宙跨時空平台。臺大團隊同時分享兩病例,展示此創新平台的功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享年50歲…前一天頭痛吃普拿疼緩解、隔天昏迷猝逝,有3症狀絕不能拖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大腦動脈瘤破裂猝逝,享年50歲。日前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出獄,當時趙建勳還開車到明德外役監接趙玉柱回家,沒想到週三(6月7日)突然喊頭痛,吃藥後雖有緩解,沒想到8日中午竟昏迷,家人送往奇美醫院,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插上葉克膜急救仍無效病逝。對此,陳水扁在臉書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為題PO文表示,今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趙建銘對他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陳水扁說,兩兄弟相差1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弟弟一命,沒看過他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陳水扁表示,「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週六(6/10)上午10點多陳水扁與吳淑珍到場慰問,趙家婉拒受訪與攝影,希望讓趙建勳走得低調一點,預計6月19日舉行告別式。像趙建勳突然喊頭痛,也是腦動脈瘤破裂的前兆,究竟什麼樣的頭痛建議要盡快就醫檢查?衛福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蘇亦昌指出,通常患者會感覺到劇烈性、宛如「爆炸」般的嚴重頭痛,其次是常常合併肩頸會僵硬,第3個是噁心、想吐,或真的嘔吐,只要有這3個症狀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針對影像可見頑強病灶 所需治療次數較少 癌症新剋星 重粒子擊殺腫瘤更精準

重粒子被視為「癌症新剋星」,國內第一家重粒子治療中心將於五月中正式收治病人。何種癌症適合重粒子治療? 與質子治療及光子治療有何差別?

日期:2023-03-15

幸福熟齡

李世聰身家數百億,腦瘤纏身3年…醫師: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12警訊中年後特別注意

身家數百億、曾躋身《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2020年傳出罹患非常棘手的腦瘤,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醫師說,如果中年後有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等12警訊,就要特別注意!(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97歲辜寬敏傳因肺腺癌離世…不只胸痛胸悶要注意,肺腺癌有7大病徵!台大醫:這樣做才能救命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於周一(2/27)上午8點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1926年出生的辜寬敏,是台灣望族鹿港辜家成員,其台獨立場鮮明,已逝前海基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振甫是他同父異母的兄長。台北榮總表示,辜寬敏是住院中過世,是否為肺腺癌等病況細節不便說明。據研究統計,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早期肺腺癌,常被形容為「靜悄悄」的癌症,多數肺腺癌患者,本身無抽菸習慣、不焚香拜拜,也沒有天天下廚,加上症狀與大部分肺疾病相似,而常被忽略,一旦診斷出來時,往往已是晚期。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一名都是肺癌,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陳晉興說,「我們的肺就像冷氣機的濾網,冷氣機可以洗,我們的肺只有一個、要跟著到老,民眾要重視空汙對肺癌的影響,而且定期做肺癌篩檢,也就是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只有LDCT可以提早救命」。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59歲扛下屏東榮總興建重擔!院長吳東霖坦言一度掙扎...一句話說服自己:有幾人會有100億能花?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11月18日,全新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正式升格,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旗下,與台北榮總、台中榮總、高雄榮總屬於同等級。一家全新的醫院,從無到有,跟創辦一家企業相似,但是醫院的興建,又多了很多特殊細節。11月18日這天,正是屏東榮總正式開診的前3天,院長吳東霖親自帶著記者走覽全院,談他一路走來所面對的難題。《財訊》報導指出,這是一家擁有629床病床、1200位員工的醫院,2019年11月動土,共斥資108億元打造,既然是全新的醫院,一定要符合智慧化的趨勢,吳東霖形容他對智慧化醫院的想法,「一定要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他笑說在規畫醫院興建的時候,因為建築的人不懂醫療,「我的工作就是如何讓他們不要吵架。」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癌友朱芯儀才喊一起開心健康,不到4個月朱俐靜乳癌驟逝...「相信你是去一個更無痛苦的地方」

編按:2009年參加《超級偶像》歌唱節目獲得冠軍的朱俐靜,週一(7/4)驚傳她在週日(7/3)離世,享年40歲。去年1月她在發片記者會坦承2020年罹患乳癌,她當時透露持續靠藥物治療,狀態「比前一陣子還要好」,不料仍難敵病魔摧折。而以電視劇《犀利人妻》走紅的藝人朱芯儀,則是在去年發現乳癌,在做完6次化療後,5月下旬切除乳房右邊腫瘤,再以自體脂肪重建,手術時間長達17小時,後續仍須繼續治療1年。朱芯儀3月曾在臉書寫道,就算身體很痛仍得繼續活動,否則就會沒有肌力,「該注意的健康、飲食也不能少」,當時朱俐靜曾留言為朱芯儀打氣「一起加油」,朱芯儀也回應:「謝謝Miu,妳最勇敢了,一起開心、一起健康。」只是短短不到4個月,朱俐靜突然離世,朱芯儀在臉書上雖然沒有寫明,但看得出是對朱俐靜說話:「相信你是去了一個更無痛苦的地方,你已經很勇敢了,真的,希望那裡可以讓你自由歌唱」。--------------------朱芯儀是在36歲生日,在影片中提到自己罹患乳癌,她說自己是在去年11月發現兩邊胸部大小不一,洗澡時自我檢查又摸到「一顆東西」,因此趕緊安排檢查後,確認罹患乳癌第二至三期,且已經擴散淋巴,現正在進行治療中。朱芯儀2010年演出《犀利人妻》最強小三「黎薇恩」爆紅,隔年嫁給賈靜雯弟弟賈子宸(衛斯理),兩人育有2子1女。因為她年紀只有36歲,本來以為自己是乳癌低風險群,卻沒想到在超音波檢查時被告知要做穿刺、切片,一周後就確認罹癌,而且已經轉移至淋巴。賈靜雯則是轉發朱芯儀影片表示:「我們是家人,沒有別的,只有陪伴愛與支持。」她說朱芯儀樂觀、勇敢,而且積極努力面對,在抗癌過程中都充滿正能量來面對。朱芯儀也提到,想想自己之前經常不自然發燒、傷口不容易好、乳頭經常搔癢,加上乳房上的痘痘也不容易好,可能這些都是前兆。但她也正面看待,並鼓勵和她一樣的癌友們:「你們並不孤單,在這條抗癌的旅程中,我們一起用正面能量戰勝一切吧!」醫生則是提醒,乳癌的警訊不是只有乳房出現腫塊,如果乳房或乳頭周圍皮膚發生潰爛等異常變化,也需要特別當心快去檢查。(原文刊登於2021/3/8,更新時間為2022/7/4)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