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影劇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誰傷了誰的心

人世間從夫妻到全世界,相處一久,難免會誰傷了誰的心,這種裂痕往往只出現在還有感覺的雙方之間。受傷之後,有人會當面掀鍋、有人默默吞忍,另一半察覺到,還可以彌補,就怕根本無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一場婚姻的結束...張清芳拿16億、杜拜酋長付200億! 離婚後付最多的是「他」:成就前妻當富豪

公眾人物的婚姻總是受到外界高度矚目,結婚時祝福滿天飛,離婚時則關注贍養費可以分多少。去年12月藝人王力宏與前妻李靚蕾的婚變消息蔚為話題,估計李靚蕾約可拿到房產、股票與生活費等11.4億的贍養費,而杜拜親王穆罕穆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離婚官司也在當時拍板定案,一共要付超過200億元新台幣的分手費。然而,杜拜親王離婚後所付出的代價還不是最高的……

日期:2021-12-23

保險稅制

她逃稅3億台幣、罰款達9億元! 會計師:在中國高所得者小心了 逃稅被抓到「這三件事」讓你超痛

近期北京大動作整頓社會風氣,繼45歲的「還珠格格」趙薇之後,另一位高人氣女星、30歲的鄭爽也成為焦點。她被查出逃稅7199萬人民幣(約3.12億台幣),被上海市稅務局重罰2.19億人民幣(約9.54億台幣),等於罰款是逃稅金額的三倍!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若有在中國的工作,特別是高所得者,千萬別把鄭爽案單純以娛樂新聞看待,因為高所得者已經成為中國稅務機關的關注對象。在對岸工作的台灣人,宜省思在中國大陸收入來源與資產配置的稅務合規性。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從拿法槌到執筆改劇本 鄭昱仁用寫實電影改革司法

「司法未必陽光正面,必須承受批評,我們要設法解釋清楚,透過電影向民眾對話。」法官鄭昱仁置身司法體制內,以接地氣的對話方式,讓民眾理解法律。

日期:2021-02-24

職場生活

兄弟登山

納豆與阿Ken是新生代各有特色的演員,他們一同出發,是最佳拍檔,如今納豆得獎,有如一個人住左邊、一個人住右邊,繼續在表演的路上各自努力。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藝人賺這麼多錢,為何天王天后多數晚景淒涼?吳淡如:很多人以為理財就是「賺錢」,害慘一生

理財,是我曾經逃避,但一定要學會的東西。

日期:2020-08-27

保險稅制

吳敦10億財產遭兒騙光的悲哀啟示:父母還沒用剩、孩子搶著花已成台灣常態

曾經捧紅林志穎、金城武等巨星,前半生因江南案在江湖上叱吒風雲、後半生則在影劇圈事業有成的傳奇人物-吳敦,他原想靠著存下來的房產來安享晚年,卻因為心臟病手術風險的緣故,手術前將名下所有五棟價值二億多的房地產及現金存款都借名登記到兒子名下。沒想到在手術復原後,要求兒子返回財產時,才發現兒子已經私下去申請房地契遺失,不願意歸還財產並遠走高飛,吳敦才不得已向媒體揚言提告,要求兒子歸還財物。

日期:2019-09-30

職場生活

孩子的婚宴名單

婚宴名單是個大學問,請誰、不請誰,都有原因,也都能挖出故事。華人父母愛把孩子婚禮辦成自己畢生功績的慶功宴,但我認為孩子的婚禮,就該以孩子為主。

日期:2019-06-19

職場生活

謝金河:巨星的厚度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昨天揭曉,先前我提到的「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拿下最佳影片獎及最佳男配角奬,我對飾演60年代非裔鋼琴家Dr.Don Shirley的Mahershala Ali印象非常深刻。這次他得獎是三年兩度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日期: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