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影藝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奧斯卡2024/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摘金、《奧本海默》超橫掃7獎最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3月1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此次的入圍名單中,以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囊括13項入圍,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可憐的東西》入圍11個獎項緊追在後。其中以《奧本海默》奪最大獎,狂拿7獎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等獎項。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金門》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導演江松長放棄蘋果高薪跑去拍片,靈感來自父親當兵回憶…

今周刊編按: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入圍名單,CNEX出品、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所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開創歷史新猷。江松長也在臉書表示,「驚呆了,興奮又感激!感謝朋友們送上的愛,特別感謝金門的夥伴們讓這部影片成真了。」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喜劇泰斗卓別林 用幽默笑垮希特勒

一九一四年二月七日,留著一撇小鬍子的「流浪漢」於大銀幕粉墨登場,成為影史經典。卓別林的戲悲苦交加,總讓觀眾又哭又笑。他也勇於用喜劇對抗權威, 諷刺希特勒是傻瓜!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克里斯洛克被呼巴掌「大快人心」?賤嘴不只惹威爾史密斯,連李安、林書豪、裘德洛都受不了他!

威爾史密斯日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情緒失控,呼了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一巴掌,美國影藝學院周五(4/8)作出懲處,宣布未來10年內不准威爾史密斯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美國影藝學院院長魯賓和執行長哈德遜聲明指出:「董事會已決定,自2022年4月8日起算的10年內,威爾史密斯不得親自或以視訊方式參加任何影藝學院的活動,包含且不限於奧斯卡頒獎典禮。」威爾史密斯對於這個10年禁令簡短表示:「我接受並尊重學院的決定。」(原文刊載於2022/3/28,更新時間為2022/4/9)

日期:2022-04-09

產業時事

威爾史密斯甩巴掌被爆「事前串通」 影評揭克里斯、奧斯卡聲明「上千人罵翻」

新任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甩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引起各界譁然,傳出典禮當天洛杉磯警方本來要當場逮捕威爾史密斯,但被克里斯洛克阻止了。如今,一個台灣影評粉專揭露威爾史密斯夫妻、克里斯洛克以及奧斯卡的聲明,表示這些都是串通好的「全世界都被耍了」!

日期:2022-04-01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曾是家暴受害人「媽被爸打到血流如注」,愛妻魔人被踩底線:打人是暴力,言語羞辱也是

打人是不對的,在法律上是不對的。但,有時候很難說,特別是當有人自以為幽默,在上億人面前羞辱自己的太太。

日期:2022-03-29

產業時事

「我成了最不想成為的人」威爾史密斯恐把小金人打飛…巴掌發生「前3秒」舉動被疑:你真愛老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以《王者理查》,奪得從影32年來首座影帝獎座。不過在典禮上,因為妻子被頒獎人嘲笑,讓他發火衝上台打人引起全球震驚。現在奧斯卡主辦單位將進行審查,威爾手中的「小金人」獎座恐怕不保;為此,威爾史密斯今(29)日發聲明,替自己的暴力行為向社會大眾及挨巴掌的克里斯洛克道歉。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一隻粉紅小豬 讓三個老男孩揚名全世界

2019年8月23日,美國玩具巨頭「孩之寶」(Hasbro)與「佩佩豬」發行母公司eOne宣布,雙方達成40億美元收購協議,接手《佩佩豬》(Peppa Pig)所有智財權,其背後的創作故事,值得一看。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BBC黑暗的一天》一場被控奠基在欺騙之上的專訪,是黛安娜王妃車禍悲劇的導火線?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黛安娜王妃生前進行的重磅專訪,在26年後卻成為讓BBC威信大受打擊的污點,黛安娜的胞弟甚至直批:「黛安娜王妃之所以發生死亡車禍喪生,跟這場專訪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1-05-24

職場生活

《聽見歌再唱》把布農族天籟帶進電影院 導演楊智麟:老天爺注定要我拍完這部片

已故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片尾,原聲童聲合唱團站在玉山頂合唱《拍手歌》,感動了無數台灣人。楊智麟的電影《聽見歌再唱》,帶我們認識幕後的故事。《財訊》團隊約定採訪的這一天,楊智麟帶著1瓶水隻身前來,看起來木訥寡言。為了活絡氣氛,我跟他說,恭喜啊!《聽見歌再唱》上映第一個週末全台票房就破1200萬元了。沒想到他直接回答:「我不賠錢,要8000萬元!」

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