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影視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重現1989年老台北街景、VTuber怎麼誕生?直擊創意內容大會AI、MR如何翻轉內容產業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在週二(11/7)登場,創新展演「INNOVATIONS」展出各類沉浸式作品,利用MR、AR、AI等新興科技創作,帶領觀展者前往「創作者的未至之境」。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快40歲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拍電影...《粽邪3》監製鄒介中:面對困境,最大的阻礙永遠是自己

《粽邪》系列能做到第三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籌備到後製,期間經歷的磨難遠比第一、二集深刻,一路走來眞的很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大家投注的心血,這部電影才能逐漸茁壯。《粽邪3:鬼門開》描述身負鍾馗天命的少年不信鬼神,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不合,想及早賺錢離家獨立,於是跟朋友一起到旅社打工,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死者房間布滿詭異的符號,旅社內更開始出現一連串恐怖怪象,朝少年襲捲而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投資抵減效應發酵!華納兄弟、台灣大與文策院合組30億影視基金 要讓台流變黑潮!

看好台灣文化內容的國際市場潛力,加上日前《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後的投資抵減效應持續發酵,台灣大哥大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在10月31日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合組影視基金,據了解,基金規模將有 30億台幣左右。結合三方優勢及合作綜效,期望打造更多國際級的優質影視作品,讓台流匯聚成黑潮。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中華電信合作,成立基金投資台劇:盼能打造IP輸出國際

為支持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文化內容策進院與中華電信10月24日共同宣布籌備「文化內容產業基金」,並號召產業界加入,響應今年5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通過投資抵減的政策利多,希望藉由產業基金的匯集與灌注,捲動更多民間資源投入影視產業

日期:2023-10-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影視協拍 叫好又叫座的幕後推手 跟著劇組看台中

近年來國片與台劇大放異彩,無論是《我最愛的笨男人》、《查無此心》、《他馬克老闆》、《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這些取材自常民生活的影劇,有著熱烈的討論度,在叫好又叫座的背後,共同點是都有著台中的參與。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中國槓上印度,意外波及和碩擴廠!童子賢:調20位陸籍種子部隊去訓練印度員工 簽證被印方擱置半年無音訊

地緣政治不僅成為台灣科技業全球布局必須考量的重要變數,而且影響已經擴及在中國以外布局的多家中大型台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透露,和碩在重要客戶要求下,持續布局印度產能,沒想到受到中國與印度多項爭議的影響,近期集團調動多位陸籍幹部去印度訓練當地員工,簽證被印度官方冷處理,而且長達半年都沒有消息。

日期: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