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彼得.納瓦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讓中國乖乖履約 才是白宮心目中的主戰場

「這是我的談判代表!」去年十二月一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川習會」餐桌上,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團隊介紹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時如此表示。然而話才講完,川普手指又快速地在空中比畫。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川普規則 看不見的殺機

美東時間四月四日下午,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貿易戰一年後、雙方偃旗息鼓的關鍵象徵。然而,這是否代表中美兩大強權有望再度攜手向前、全球經貿也將重回過往秩序?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雞飛狗走豬年潤 ——川普的矛與盾

去年12月,美國股市暴跌,預告10年牛市告終、進入空頭市場,今年,美中貿易戰未停,另增5G科技戰,這個豬年,恐將雞飛狗走。

日期:2019-02-20

投資理財

中美貿易談判暫歇 專家:台股這兩個族群會當主流

中美貿易談判是否真的終結?這項議題依舊存在著變數,不過,至少暫時消除了短線的股市雜音。

日期:2018-05-21

產業時事

川普的經濟劇本 如何牽動世界與台灣

在今年八月間,美國總統參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公布了他的十三位經濟顧問名單。其中包括了赫赫有名的市場禿應、私募基金操盤人、銀行家、能源與鋼鐵公司執行長;僅有的一位學者,是哈佛大學經濟博士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此人曾在二○一二年執導紀錄片「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高調批判中美貿易失衡以及自由貿易。

日期: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