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往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停車場小擦撞「產險公司代位求償14K」!施昇輝「沒請律師」上法院:最終僅判4千,他怎辦到的?

開車一旦發生事故,若認為對方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金額不合理,該怎麼辦?理財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分享自己曾與保險公司交手的經驗,他強調,屬於自己的權益就不該放棄,應勇敢爭取,「整個過程會讓你充滿學習的熱情。」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5期︱劍麟、宇隆、巨路2025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雖然對2024年全球新車銷售展望站在較悲觀態度,然而,存股池中的汽車零件股—劍麟(2228)與宇隆(2233)因為新廠效應與優異的品質,預估其營收今年將呈小幅(低於10%以下)成長。巨路(6192)則受惠於台電擴大資本支出,我們以營收今年預估成長7%的基礎,來著手設定它們今年的獲利期望值。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疑不滿職位調整,進口千份毒藥慢性毒殺「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子公司「三體宇宙」CEO許垚遭判死

遊戲公司「游族網絡」始創人、董事長林奇,2020年因病救治無效逝世。其後,上海警方查明,游族子公司「三體宇宙」的CEO許垚有重大作案嫌疑。據了解,許垚因不滿職位調整,從國外購入100多份慢性毒藥,透過持續投毒方式下手,釀致林奇中毒身亡。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30秒撞擊片/美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船攔腰撞!長2.57公里秒斷好幾截、7車20人墜河…怎麼發生的?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Baltimore)1座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週二(3/26)凌晨遭1艘貨船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區域倒塌,根據外媒指出,已知有7輛汽車和20人墜河。目前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大規模搜救行動正進行中。經搜救逾12小時後,美國海岸防衛隊3/26傍晚宣布停止搜救,推測6人死亡。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外媒報導,目前無法得知港內貨輪是否還能出港,如果情況嚴重,美東航運可能遭受一波衝擊,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曾虧損百億、裁員,80歲張忠謀如何救起來?她曝當年內幕:1家家談訂單、半夜開視訊會議…

台積電坐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近期股價創新高,市值破19兆元,登上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表示,台積電發展並非一路順遂,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公司虧損百億元、甚至裁員,張忠謀回鍋執行長重掌兵符,自己一家家去談訂單,把台積電救了起來,這是很辛苦的一場戰爭,她坦言,「這是我最佩服張忠謀的一刻。」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