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待人處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佛光山星雲法師97歲圓寂「訃聞列三不」...曾說「出家人不怕死」坦然生死,留給世人「100句生活語錄」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週一(2/6)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星雲法師昨天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13日上午9時,將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佛光山官網上訃聞表示,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四眾弟子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擇於2月13日(農暦正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根據人間福報報導,2023年2月6日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化世圓滿,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圓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般若舟沉,大眾痛失依怙,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無數人。他一生寫照,誠如他自撰之詩偈:「心懷度眾慈悲願, 身似法海不繫舟; 問我一生何所求, 平安幸福照五洲。」(原文刊載於2023/2/5,更新時間為2023/2/6)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身在台灣卻從來沒有補習過!一個矽谷女工程師的告白:非常慶幸,媽媽從小就教會我的5個觀念

某一次面試軟體工程師的職位,面試官問我「誰是妳的role model?」我想了一下,有點猶豫地說:「我沒有真正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剛剛腦中直覺閃過我媽媽。」

日期:2021-09-03

投資理財

張榮發特助成千億規模日本地產王! 他24歲進長榮 從老董學到這三個人生經驗

許多人沒聽過浩正集團,更沒聽過張正文,但他旗下的私募基金,專門投資美國、日本兩大不動產市場的特有商機,近年更鎖定物流倉儲,每年創造10%收益率。

日期:2021-03-03

競爭力

「我說話就是很直啊!」世界不是不容正直,而是不容傻子...請記住!直率和腦殘是兩回事

在一個聊天群組裡,一位生物工程師對大家發問:「太正直的人在這個社會是不是不受歡迎?」然後大概描述了他的「正直」。

日期:2020-12-03

競爭力

與問題共舞成長

「我們見到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們自己。」────美國作家阿涅斯尼恩(Anais Nin)所著《米諾陶爾的誘惑》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孤高的汽車鉅子 嚴凱泰

車業鉅子嚴凱泰十二月三日與世長辭,人生若像一場夢,嚴凱泰很盡力去做夢了,也很使勁去活過了。很難說這場夢是不是美夢,但在病榻上的他,已經平靜地準備放手。裕隆集團還會繼續運轉,嚴凱泰的夢,也可能被繼承下去。

日期:2018-12-05

職場生活

求職問盡祖宗十八代,還怕你結婚生子...面試尊重求職者,很難嗎?

企業都知道,人才是公司經營的命脈,找到對的人上車是很重要的事。可是真正把徵才當作一件正經事在辦理,而且嚴肅面對的,嚴格說來,只有大企業與外商,不僅設立人資部門,還設計一套標準的面試流程與題庫,因為找人是有學問的、有技巧的,也必須經過訓練。

日期:2018-11-22

競爭力

歸零學習 是為了找到重生的力量

生命是我們內心與世界的互動關係,世界猶如一面鏡子,它是心靈的投射映照。我們的個性、格局與待人處世的態度,就會對應出世界如何對待我們。量子力學的「全像原理」就認為「你的世界」是來自「你的心靈」所投射的影子。

日期:2018-11-05

職場生活

揭開十年不工作的秘密!接案如何維生?要靠這三點

「我不工作,十年了。」劉梓潔淡然的說著,十年不上班,怎麼過日子?「接案,寫字維生。」簡短回答,這是她養活自己的方式。

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