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待人處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許景翔總經理結合汽修技術、銷售服務能量,帶動新進人員全方位職涯發展

「在這裡,我們投資的對象是『人』,因此能夠帶給新進夥伴完整的教育訓練,邁向多元的職涯發展,也讓顧客感受到絕佳的服務體驗。」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和順利汽車總經理許景翔如此強調。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政大台史所教授周俊宇病逝,享年43歲…校方悲慟「新秀隕落」:他待人真誠、熱心事務讓人惋惜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助理教授周俊宇,周一(12/25)上午於醫院逝世,享年43歲。校方也在臉書發文證實,表示周俊宇老師待人真誠,熱心公共事務,平日對各種社會弱勢及公眾議題多有關心,也熱愛家人及學校,以他的學術專業及待人處事為榮,惋惜年輕新秀的隕落。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專班,串聯企業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扛1天大夜班累3天!月薪6萬速食店經理30多歲轉職開小黃:我開計程車3年,沒有一年收入低於百萬

今天的雨勢停了,前陣子幾乎是天天下雨,計程車不好叫還算可以理解,不過今天下午出門要到市區,不管用什麼平台都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不像之前5分鐘內就有車,一方面覺得納悶,畢竟雙北的計程車滿滿都是,這是我們一般人的腦海中印象,後來路邊終於眼尖看到一台小黃經過,趕緊招手,順利上車,看了看運將大哥應該算年輕人,我也直接開口問著:「這幾天生意是不是很好呀?用了各種平台都叫不太到車,要不然就是要等很久。」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挹注資源推動體育,晟德林榮錦捐母校竹南國小500萬建羽球場、當場再加碼300萬

有「台灣生技艾科卡」美譽的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捐款500萬元給母校竹南國小,作為學校活動中心內羽球場與校務推動之用,林榮錦出席見學弟妹可愛,當場又應允再加碼300萬元。校方特定於6月8日於新建之羽球場前舉辦捐贈儀式,藉此向林榮錦總裁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校方也特別邀請苗栗縣長鍾東錦、立法委員陳超明等政要到場,透過校史與老照片的分享回顧,一同見證竹南國小創校走過125年的溫暖足跡。

日期:2023-06-08

競爭力

曾說自己「嫁好門非豪門」,挺婆家不讓他們委屈!林依晨不藏私,婆媳零距離有4秘訣

今周刊編按:在演藝圈有「零負評女神」稱號的林依晨,和老公林于超結婚7年,兩人長期分隔兩地、聚少離多,2021年他們終於有了愛的結晶、生下了女兒小小林。然而中國媒體日前竟瘋傳林依晨8年婚姻觸礁,兩人準備離婚的訊息,話題迅速登上熱搜第1名,林依晨經紀人火速回應,在微博上發文「人家好的很呢!」事實上林依晨事親至孝,不只對爸媽、阿嬤孝順,跟公婆關係也非常好。她受訪時曾提到,自己真的把公婆當成另一對父母,想讓他們快樂,「當然,很多人對父母較任性,但比較起來我會兼顧禮節…。」另外也會陪婆婆一起上烹飪課、和好友聚會,婆媳也會一起看電影。不過,林依晨也坦言,要面對長時間與公婆的互動,「說完全沒有情緒是騙人的,但感受到那種情緒時,就要想想,人都有缺點跟盲點;覺得自己受委屈,會不會別人也覺得對妳寬容?」林依晨分享,彼此可以融洽相處最大的秘訣正是「同理心」。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讓她也成為「零負評好媳婦」。不過一直以來林依晨與老公長時間分隔兩地,與公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她,彼此相處融洽,而她有什麼婆媳相處秘訣嗎?(原文刊載於2019/4/8,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蕃茄鐘工作法」每25分鐘休息5分鐘...最大閱讀社群創辦人親身試驗:專注度有效延長至8小時

在學校考試、自學,甚或進入社會進修,總脫不了「學習」兩字,但在此之前,卻少有人「學習如何學習」,日本腦科學專家小沼勢矢不僅從腦科學角度建議學習方法,更進一步解說如何提升記憶力、克服惰性、激勵學習動機等,推薦人鄭俊德創辦華文世界最大的閱讀社群《閱讀人》,也結合自身經驗分享實際應用。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佛光山星雲法師97歲圓寂「訃聞列三不」...曾說「出家人不怕死」坦然生死,留給世人「100句生活語錄」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週一(2/6)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星雲法師昨天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13日上午9時,將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佛光山官網上訃聞表示,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四眾弟子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擇於2月13日(農暦正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根據人間福報報導,2023年2月6日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化世圓滿,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圓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般若舟沉,大眾痛失依怙,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無數人。他一生寫照,誠如他自撰之詩偈:「心懷度眾慈悲願, 身似法海不繫舟; 問我一生何所求, 平安幸福照五洲。」(原文刊載於2023/2/5,更新時間為2023/2/6)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你知道沈棟嗎?」—張阿姨宴請習近平

二○一○年開始,我們與三個買家商談出售股權事宜。其中兩家是國營企業,一家是國際商業地產開發公司,也曾是在我們的建設計畫初期,企圖以低價占據高股份的老對手。

日期: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