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待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ESG很貴 不理它的代價更高

ESG議題攸關生物存亡,相關準則必須透過法令對所有產業實施。不要期待產業會自動自發投入。它代價高昂,但地球所有人必須共同面對、齊力解決。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今年能領多少年終?「1.32個月比去年高」!如何放大年終獎金?一文看布局股債、拿下降息送分題

2023年就要結束,勞工朋友們對於獎金和尾牙,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的年終獎金「基數平均值」落在1.32個月,相較於去年的1.23個月微增0.09個月,等於多了2.7天,創6年次高,如果扣除不發放的比例,整體平均值則變成1.49個月,略低於去年的1.54個月。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學生時代父母老師就忙著讓我們複製成功方程式...年輕人的哀怨:大人把我們關進「溫室」卻抱怨我們長於「溫室」

「最近的年輕人真是沒魄力。想當年,我那個時候啊……。」「最近的人根本沒毅力,應該要吃點苦才對。一個個都是溫室中的花朵。」說出這種話的「大人」之多,這段日子以來已經看到膩,現在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柯文哲民調31.9%超車賴清德奪第一 藍白合決裂前支持者比例曝端倪:他已成為2大黨可怕夢魘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11/27公布一份11月總統選情全國性民調,這份民調的訪問時間是11/19~11/21,也就是說這是藍白合決裂前的統計調查。當中,柯文哲以31.9%贏過賴清德29.2%奪得第一,支持者大多來自高階白領、中產階級以及年輕族群為多,藍領階級方面,也已經和賴清德不相上下,顯見柯文哲已成為國民黨、民進黨不得忽視的可怕夢魘。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每月和兒子的交集,只剩匯款生活費後的幾句寒暄...獨居老人被詐騙卻坦言:我都明白,只是我好孤單

提告、做筆錄、進入偵查,在不斷努力下,終於說服檢察官對那個逃跑的業務員發出拘票,而明天就要與被告開庭交鋒,我便約了當事人來事務所進行演練。在國外工作的兒子沒辦法一起來,陳爸只好自己前來赴約。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6都16縣市「過半」看好賴清德勝出!彰顯政治現實:團結的執政黨對抗分裂在野陣營

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五(8/18)發布最新民調顯示,若2024台灣總統大選,最後如果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20歲以上台灣人中,5成7看好賴清德將贏得2024台灣總統大選,2成看好柯文哲,1成2看好侯友宜。若特別以年齡層角度看,除25歲至34歲選民外,其他各年齡群組皆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當選,且柯文哲看好度明顯出現與年齡層呈反比的趨勢。民調也指出,不分教育程度高低、職業背景選民或全台各行政區域選民,都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當選。特別的是,在台北市受調者中,有2成2看好柯文哲;在20歲至24歲受調者中,仍有3成2看好柯文哲。民調也分析,整體來看,台灣選民不分老少、不分教育程度高低、不分職業背景差異、不分居住地南北東西,目前都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將贏得2024台灣總統大選。這顯示選民的態度相當程度上反映當今的政治現實,亦即一個團結的執政黨對抗分裂的在野陣營。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