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待退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麻煩子女、不靠勞保勞退 3步驟教你快樂退休

「我預計60歲退休,退休金目標1500萬元,目前退休理財的工具包括:銀行定存、買股票和保險。退休後的生活,想到台東開一間咖啡廳,然後想旅行的時候,就去旅行…」這是30歲上班族小林,對於退休生活的想像。

日期:2019-06-28

對外供稿

富活達人夏韻芬教你,退休金怎麼領到3萬到6萬!

「很多人問我:可不可以不要投資?如果你有1億元,可以不要投資,放銀行定存利率1%,1年利息也有100萬元,很好過了嘛!但如果只有2萬元,放在銀行1年只有200元,根本不行,還是得投資。」知名理財作家夏韻芬2019年在「全民樂活、輕鬆享退-退休樂活論壇」演講時說道。

日期:2019-06-17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怎麼領、能領多少錢?你不可不知的4個問題

「勞保破產年限,恐提前至2026年」、「勞保破產剩7年大限」、「勞保財務提早失衡,引發外界擔憂…」,勞保財務危機消息不斷傳出,引發不少待退族恐慌, M女士就是一個例子。她因擔心未來領不到勞保年金,衝動地將勞保年金一次提領出來,但因缺乏規劃和運用,這筆錢很快就花完,導致未來恐淪為下流老人的命運。

日期:2019-02-18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亮紅燈 該一次領還是月領?

勞保年金最新精算報告出爐,破產年限再度前移,消息一出,嚇壞一眾勞工,許多待退族群紛紛打算一次領以求保障,但經過試算就會發現,其實月領仍是最划算的。

日期: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