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很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事件起初老闆黎仿軒聲稱「素食很安全」,沒想到事情不斷擴大,至今已有14人送醫,其中2人不治、3人命危。市長蔣萬安3/27已要求所有分店立即停業,衛福部、相關單位及檢調已啟動調查,除了朝內生性毒素「米酵菌酸」方向討論,也不排如有人為下毒的可能。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認為,若是毒素,的確有很高機率是米酵菌酸導致;然米酵菌酸到底有多可怕?事實上,在國外就曾發生啤酒中毒事件,全國甚至為此哀悼3天。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第2起為66歲楊姓男子,上午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周三(3/27)在記者會還原經過,她悲痛表示,父親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而楊姓男子猝逝的醫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早上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升壓器、洗腎機器都接上去,病患的血壓起不來,血變得很酸,鉀離子也愈來愈高,11點多心跳變得很不穩定,是一個「很嚴重的酸中毒」,使用強心針、打高蛋白,搶救後心跳仍撐不住。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老外說“Here is my two cents”可不是要給你兩分錢……

最近公司新產品上市,銷售情況不太好,Tim和外籍同事討論市場狀況。他提出分析後,同事說:"Tim, your analysis of the situation was right on the money.""Right on the money?" 在錢的上面,這是什麼意思啊?要花多一點錢嗎?今天來看看money這個字在商業英文中的幾個道地用法。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