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律師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牙爆陳建州性騷「被檢察官認證了」!她謝司法:一直相信正義會來…5證人如何陳述讓北檢做出決議?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中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遭陳建州、范瑋琪夫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而後改為提告刑事加重誹謗、妨礙名譽,台北地檢署在調查後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週二(12/19)將大牙不起訴。北檢兩度傳喚黑人出庭,他堅持自己是清白,而大牙則是帶著貝童彤等5名證人陳述,提及「多年前得知此事」、「心疼」等對大牙有利說詞,北檢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早前黑人曾表示持續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清白,一切都交給司法處理,大牙則是表示已在香港報案。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林昭亮被控性騷,發律師函後19天再發聲: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下侵犯任何人、從未試圖讓人不自在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遭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性騷擾,他自6月22日委託律師發聲明否認後就未再現聲,離開一手創立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一職。週一(7/10)他首度以自己的身分、在私人臉書上回應表示,「我的一生中從未試圖讓任何人感到不自在,也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侵犯任何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辦公室也發布聲明表示,林昭亮妻子何瑞燕因近日社會平權事件引發的討論跟影響,已辭去音樂節執行長一職。音樂節同步遴選新負責人,讓音樂節得以持續運作。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小提琴家林昭亮捲Me too事件,「2音樂家控他性騷!」大師新秀音樂節宣布撤換總監,聲明全文曝光

旅居紐約的小提琴家林昭亮爆出性騷,已有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而林昭亮除了曾針對第一位受害者發出律師函聲明,迄今無任何回應。但由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8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大牙等3人投訴黑人性騷,范范仍276字挺陳建州:我家沒2張床「他是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

藝人大牙(周宜霈)週二(6/27)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大牙說她非常記得是2012年7月18號凌晨,「時間點我就是記這麼清楚,因為那天真的嚇瘋了⋯」。而後又陸續有兩人控訴黑人性騷。陳建州和范瑋琪周三(6/28)委託律師發出最新聲明,「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1000萬元。」大牙隨後說:「再次感受到當年窒息的壓力,但是這次我會勇敢,法院見」!週四(6/29)范瑋琪第一次在IG發限動寫下276字力挺老公黑人,她說:我沒有神隱。我和平常的作息一樣在家帶飛翔。回溯懷孕時期的事,我可以很清楚的說,從知道懷孕雙胞胎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待在家裡安胎,直到後來破羊水那一天送醫生產。中間唯五出門過參加一個婚禮,去過一個朋友家聚,一次探望黑奶奶,一次朋友聚餐,一次野餐,還有每天散步7000步和固定產檢,這些外出黑人全程都在。來過我舊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只有一張床,沒有所謂的另外一張床。而且范媽和黑媽就住舊家樓下,每天隨時輪番來家裡照顧我。從小到大認識黑人的朋友都知道他滴酒不沾。而我懷孕期也不可能喝酒。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原文刊載於2023/6/27,更新時間為2023/6/29)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陳建州提告有3疑點,呂秋遠分析「為何提民事訴訟」...大牙遭求償1000萬,他喊話「費用哥來出」

女星「大牙」周宜霈、郭源元接連指控男星「黑人」陳建州性騷擾,黑人否認並向大牙提告求償1000萬元,大牙也不畏懼壓力,反擊「法院見!」;外界疑惑黑人為何選擇提民事損害賠償的訴訟,而非刑事加重誹謗的告訴?對此,律師呂秋遠分析原因。對於黑人向大牙求償1000萬一事,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發文直指黑范夫妻「欺人太甚」,並說雖然自己並不認識大牙,但願意幫她出這一筆錢,「若大牙需要律師,這費用哥來出!」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假承攬真僱傭爭議》博客來協助清潔阿姨至清潔公司受僱就能滅火?勞動律師點出關鍵

「博客來真是讓人失望!」「我到博客來買21世紀資本論的同時,竟是讓博客來赤裸裸地用刀叉吃人肉!」一場疑似假承攬真僱傭的勞資爭議,在2022年平安夜這天吸引了網路鄉民的眼球,眼看著演變成為一場極不平安的公關災難,就在當事人李員聲明解除揭露此事的律師委任,及博客來委任律師對外聲明表示雙方已經和解,將協助李員受僱於清潔公司、並派駐博客來繼續工作而暫時落幕。但是,這樣做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業務副總浮報公款被開除,竟還告公司?以員工違反誠信廉潔規定開除,該注意哪些事

「我們公司的資深業務副總林先生,在2022年5月上旬,被檢舉他在2021年12月間,有偽造單據浮報公款的不誠信行為,美國總公司要求組成調查小組調查,經過半年多的訪查,送交人事評議委員會在2022年10月28日確認屬實,人評會決議停職並送交總部進行懲處,總部在11月7日通知台灣子公司解僱林先生,台灣子公司也在11月9日發出電子郵件及存證信函給林先生,表示很遺憾因為維護本公司廉潔誠信管理制度必須解僱他,沒想到林先生委任律師回函否認一切指控,並表示公司解僱的意思表示已經超過勞基法第12條第2項30日除斥期間,因此不生解僱效力,是非法解僱他,必須讓他回復工作,我們公司該怎麼辦?」一位外商物流業的BAT公司人資長Kat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大S交出床墊這招很高明!從汪S大戰聊離婚協議攻防6經典,律師:她是個聰明的女人

最近的汪S大戰真是個離婚案件的好教材,處處都可以拿來當示範案例。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涉違法傳銷、財產遭凍結...張庭、林瑞陽傳銷案將開聽證會,恐遭重罰440億天價!公告全文曝光

林瑞陽、張庭的「達爾威」公司旗下美妝品牌被控涉嫌網路傳銷案,將於本月4日在石家莊召開聽證會,大陸官媒引述知情者稱,官方可能開罰100億元人民幣(440億台幣)。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被指違規兼職,資策會台美提告侵害著作權!高虹安:我沒領薪水,何來兼職說?

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10/26)早舉行臨時記者會,駁資策會昨聲明,指資策會說她違法兼職是烏龍指控。高虹安說,她任科智處長,資策會主管全都知情,所做的事都是在資策會任職時,主管要她做的事,自己沒領科智薪水,何來兼職之說。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