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後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是腰酸背痛、睡不好?問題可能在床墊!骨科醫學博士教你:不多花錢,善用「枕頭」就能一夜好眠

一部分人喜歡偏軟一點的床墊,但是床墊太軟對腰部的支撐不夠,躺著的時候凹陷會很大,無論是仰臥或側臥,脊柱都會過度彎曲,這時許多肌群都會被拉長,沒辦法徹底放鬆。如果是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兒童,這樣的床墊和睡姿還有可能影響發育期的脊柱曲度,引起脊柱側彎和駝背。還有一部分人堅信硬板床對脊柱更好,但是較硬的床墊不僅會造成背部神經壓迫,還會影響血液循環,這些局部的壓迫會讓人很快感覺不舒服,導致睡覺時翻身次數增加,也沒辦法讓肌肉徹底放鬆、充分休息。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原來垃圾話也有用? T-mobile執行長靠著在推特上攻擊對手,展露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姿,4年內用戶數翻倍成長攻下市場

雷傑的垃圾話大多是針對消費者而講,企圖讓他們了解T-Mobile 相對於Verizon 及AT&T 的競爭優勢。

日期:2022-12-02

職場生活

「根據我在海邊救援經驗,大部分的溺水者是喊不出聲音的...」暑假戲水!救生員警告:溺水10大徵兆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電影裡面的救災畫面,溺水的人會在水中揮手、大聲呼救;但事實上,這些都是電影效果居多,根據實務上溺水者的經驗分享,有許多大眾可能想不到的狀況:• 「小時候有次我在泳池游泳溺水,當時我明明看到有個大人在岸上看著我這邊,但他卻沒有發現我,好在後來有人游經過我旁邊順勢拉了我一把才獲救。」• 「我與同學暑假時去溪邊烤肉玩水,打鬧時不小心嗆到水,在岸邊想站起來卻沒有力氣,明明意識就很清楚,想呼救卻發不出聲。」• 「有次我去海邊玩差點溺水,那時候我想呼救但根本喊不出話來,水一直灌讓我猛喝水。」

日期:2022-07-20

品味人生

賴清德下背痛緊急開刀,禍首「椎間盤突出」!長骨刺一定要開刀?醫:3症狀最好就要處理

編按:副總統賴清德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送醫院動手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6/26)表示,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在北榮進行手術,手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能下床行走,並將留院觀察。張惇涵表示,副總統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醫療團隊掌握副總統身體狀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希望他好好休養身體、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持續為國家打拚。(原文刊載於2018/8/20,更新時間為2022/6/26)

日期:2022-06-26

全台防疫報導

2童染疫「腦部迅速沒了功能」...快速死亡率增,專家籲「給藥」流程要加快:推延治療致死率就拉高

台灣本土確診人數雖然連3天緩降,但是死亡人數卻不斷增加,昨日(5/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兒童重症個案中,10歲併發腦炎的男童已在18日搶救不治,但指揮中心僅列入重症個案、未列入死亡病例。不幸受到腦炎攻擊逝世的還有一名3歲2個月大的孩子,因發燒到41.3度緊急送醫,隨後出現「四肢抖動、頭後仰」的症狀,經過搶救60小時仍不治。關於上述2起案例詳細情形,仍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對於確診後快速死亡以及兒童重症個案變多,專家認為,確診與死亡的時間這麼近,顯示防疫和醫療體系都有問題;此外,醫療的治療流程太過繁瑣,也是造成許多疾病無法接受常規治療、預後變差。而指揮中心表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全民適用」政策本週上路後,新增的9大篩檢站將轉成診斷與開藥站。

日期:2022-05-23

全台防疫報導

快篩戳鼻只要2.5公分?他幫親友重篩竟轉陽…說明書建議方法能信嗎?醫提點:必須「轉X圈」

本土疫情嚴峻,週二(5/10)單日新增確診已突破5萬例,隨著確診者暴增、被匡列隔離的接觸者也增加,有接觸史的民眾會使用快篩試劑。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李正喆分享,親友按照快篩說明書操作,結果是陰性,他用自己的方式替親友重新快篩,結果卻轉為陽性,讓他忍不住質疑,「說明書的建議方法能信嗎?」

日期:2022-05-11

全台防疫報導

「共存是妥協,但科學家從未放棄」亞東院長一席話感動無數人…如果你不幸確診該如何自處?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週一(5/9)記者會上,分享照護經驗時,一席話感動無數人、獲讚「真的很有智慧」,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對於何時該快篩、何時該做PCR,以及確診時該如何領藥,仍是一頭霧水。《今周刊》整理以下QA,帶你快速了解目前疫情政策,保護自己與身邊的親朋好友。

日期:2022-05-10

職場生活

在家快篩「沿著鼻骨戳」超危險!戳破了就進入腦袋...如何安全快篩?醫師3步驟教學

為了不讓醫療量能崩潰,現行防疫政策要求民眾先行在家進行快篩,確認自己健康狀況,但是一般人畢竟沒受過專業醫療訓練,醫師提醒,民眾自行快篩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快篩棒的角度、方向「千萬不要沿著鼻骨向斜上前進」,否則戳下去就直接進入腦袋!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笑聲值多少?

上周末去看博恩的《三重標準》,發現年輕人的想法真不太一樣,他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確實創造出另一條路。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獨特「聖筊」姿勢成奪勝關鍵?黃金男雙「麟洋配」締造台灣羽球新頁 梗圖瘋傳難怪「有如神助」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29)日順利搶進4強戰,擊退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今(30)日下午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老將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不過黃金男雙「麟洋配」,殺氣騰騰一路力克強敵,兩人每次賽後仰天跪地的慶祝方式,被做成梗圖在網路瘋傳,網友打趣說到像極了拜拜時的「聖筊」,難怪有如神助!此圖也意外釣出李洋、王齊麟本人回應。

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