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後勁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砸3.5億元!「國際認證」原為楠梓足球場必備規格,為什麼新球場落成竟不符合FIFA標準?

編按:本文刊登後引發各界議論,其中,高雄市政府運發局局長侯尊堯最新回應除表示先前規劃有誤之外,也表示明年如果要再申請認證時,把人工草皮球場之八人制的黃線塗掉,即可符合標準。---------為提升台灣足球競爭力,教育部體育署2018年推動「足球六年計畫」,如今,卻發生硬體設施與國際認證脫鉤的爭議,使立意良善的計畫,效果大打折扣。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生活在良好健康安全環境中也是人權 《奧爾胡斯公約》遵守委員會前主席:遇疫情或經濟衰退也不應打折

由國家人權委員會主辦的2022環境權與公民參與論壇,今年以《環境永續 人權無距》為題,並請到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奧爾胡斯公約遵守委員會前主席Jonas Ebbesson線上參與,分享國際經驗。Jonas Ebbesson表示,就算遇到疫情或經濟衰退,各國對人權的支持也不應打折。

日期:2022-08-25

投資理財

圖多》台積電高雄設廠,讓楠梓新建案直逼3字頭!專家:預計「這裡」會是日後最精華的地段

台積電!台積電!台積電!因為很重要所以講3遍,現在整個高雄房市3句話不離台積電!楠梓房市在10月台積電法說會後稍微降溫沒多久,沒想到台積電在11/9號晚間,證實即將到高雄設廠,將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於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這個大事件馬上引爆高雄房市,幾乎讓高雄所有建商馬上調漲價格,2021年變成是高雄房價的生涯年,楠梓的新建案,從年初原本1字頭房價,年底已經跳升到坐二望三,穩三字頭看來只是時間的問題,但楠梓真的值這個價格嗎?

日期:2021-12-02

財經時事

最髒海域泡沫垃圾綿延1公里

「回頭看向船尾,那泡沫在海上蜿蜒如河,倒映著我們的影子,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當我們看到漂流垃圾、可見塑膠或是油汙滿布海上時,通常想到的是人類捕食的魚類是否遭到汙染。事實上這類汙染有能摧毀的是更根本的,海洋的生育力量。」知名小說家吳明益在台灣第一次繞島科研的航程中,寫下這一段話。

日期:2018-09-05

產業時事

高雄為何滯洪量還不夠?那些年他們一起填掉的湖泊

823與828兩次大水,滯洪池的作用又被熱烈討論,前幾篇文章,我們已經提到滯洪池只是防洪體系的一部分,沿海地區更需綿密的「海綿城市」綜合規劃。但,高雄絕對需要滯洪池,滯洪池也的確發揮良好作用。只是滯洪池適合蓋在哪邊?滯洪量為什麼還不夠?為什麼有些地方近年來下雨必淹? 繼續看下去,你應該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了!

日期:2018-08-30

產業時事

就是他 用一款App「針灸」汙染中國

他,設計量化機制,成功讓蘋果、優衣庫、NIKE等跨國企業低頭,要求供應鏈改善汙染問題。他,透過不斷溝通,將企業、地方政府拉入環保工作。他是中國知名的「環保鬥士」馬軍,要讓環保成為「撬(帶)動中國產業升級的支點」。

日期:2015-10-01

產業時事

公害風險管理觀念貧弱 日月光汙染案獲輕判

從食品安全到環境汙染案件,知名企業為節省成本,屢次違規添加、排放有毒物質,法院判決卻無法滿足社會的期待,原因為何?

日期:2014-10-23

投資理財

融資增、法人賣、股價卻抗跌? —看穿籌碼轉折 告別股市散戶一族

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Kostolany)曾經說過,「證券市場的走勢取決於一件事,就是傻瓜比股票多,還是股票比傻瓜多」。在他眼中,行情趨勢要看賣方賣股票的情況,是否比買方買股票還急迫,如果賣方想賣但買方卻無法全部承接,行情就會下跌。簡而言之,就是取決於經濟學上的「供需法則」。

日期:2014-06-16

財經時事

他們耕耘十多年 為生態把關

二十年前,台灣曾不顧環保只求發展經濟,近年來大地反噬、汙染加劇,讓民眾反思該如何守護環境。在眾多環保團體中,守護山林水土的地球公民基金會、全心研究海洋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都是經營超過十餘載的實力派環保團體。

日期:2014-04-17

產業時事

中國防汙技術三級跳 台灣輸慘了!

台灣的環保產業技術,恐怕已經輸給中國!台灣民眾對中國的印象,多半是經濟發展快速,卻不重視環保,認為台灣在環境保護上遠遠贏過對岸,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從台灣到上海發展的環境工程師、鉑弈環保公司負責人張英德直指:「台灣的汙染處理技術,已經遠遠落後大陸!」

日期: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