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後印象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辭公務員幫先生圓夢,一場癌症後改變了她…澎湖最美民宿女主人50歲才叛逆:未來10年讓我成就自己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到會來做民宿。」澎湖23.5蔚藍民宿女主人莊麗珠為了替先生陳瑞興圓民宿夢,放棄優沃的公務員薪水、想當大學教授的夢想。然而,在40歲那年她罹患了癌症,忽然覺醒,「我問自己,我的一生到底在幹嘛?我究竟想要做什麼事?」「民宿不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想找一件可以做一輩子的事,而且可以做到天荒地老。」從小學中國笛、參加國樂社,學過指揮、作曲的她,最後選擇了畫畫。她確實有天賦,第一次參加台陽美術獎就入選,4度入選玉山美展,得過無數全國及地方美展肯定,舉辦過個展。疫情這幾年,民宿生意不好,她順勢要求先生:「過去20年我的青春歲月都給你了,未來10年能否讓我成就自己。」先生全力支持她的決定。

日期:2023-01-25

職場生活

一場股災扭轉了他的富裕人生...高更被迫從股票經紀人變印象派浪子,意外成就人生最輝煌時期

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年輕時跑過船,還當過日進斗金的股票經紀人,後遇上股災,才立志成為畫家。看似荒唐的決定,卻造就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如同許多偉大藝術家,生前沒沒無聞,死後作品才受世人追捧。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倒數二天 抓住最後機會品味藝術饗宴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最為盛大的展覽莫過於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的收藏展,在九天的年假中幾乎爆棚,館場中陳列莫內的《草地上的午餐》動態投影,更成為觀眾打卡拍照的熱點;一幅幅莫內、畢卡索、盧梭、高更、馬諦斯、雷諾瓦、塞尚、庫爾貝、柯洛的畫作在臉書等社交媒體上被熱烈的討論與分享,炒熱台北的藝術氛圍。

日期:2019-02-15

職場生活

悠遊普希金博物館 在故宮

俄羅斯式的日光照進了故宮的園林山水,普希金博物館之於俄羅斯,如同大英博物館之於倫敦、羅浮宮之於巴黎,在11月,普希金博物館精選65件名作來台展出,以17到20世紀的風景名畫為主,聚焦於19世紀印象派、後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傑作。總帶著奢華、神祕印象的俄羅斯,將向讀者展現它的多樣性,引領民眾認識法國近代風景繪畫。

日期:2018-11-14

職場生活

紙上導覽 法國城市風景流轉

十一月不能錯過探訪故宮的機會,讓我們走進雷諾瓦的煎餅磨坊、聖米歇爾大道、塞納河畔、聖米歇爾橋、聖維克多山等法國知名景點,一探法國美好年代的風華。

日期:2018-11-14

品味人生

探訪英國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說到倫敦食物,如果你還停留在吃炸魚、豆泥的印象,那就錯了。提及倫敦文化,如果你還停留在大英博物館、倫敦眼,那也無聊了。如今的倫敦美食、文化,如同這座城市多元的藝術、設計活力一般,古典與前衛並立,具有獨特而鮮明的個性。來吧!拋開你的舊印象,前進倫敦,吃得優雅、玩得深刻。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威登斯坦家族爆發藝術收藏圈世紀醜聞

是什麼樣的事件,會衝擊一個呼風喚雨的家族、辛苦一個半世紀建立起來的聲譽?威登斯坦家族第五代傳人的醜聞,告訴我們答案。

日期:2011-07-28

職場生活

葉正元 為藝術締造新天價的心法

安迪沃荷的熱潮、朱德群畫作拍賣的新高紀錄,拍賣場上多次天價驚奇,都出自葉正元之手。這位大學念的是法文,第一份工作是在亞都麗緻端盤子的台灣人,能取得歐亞諸多富豪藏家的信任,憑藉的,其實是人生旅途上的點滴累積。

日期:201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