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後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從著迷電玩的孩子到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小時父親說「要是200萬能毀掉遊戲,我會毫不猶豫地花下去」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在他身上,驗證了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打怪升級的遊戲,努力思考和突破,才能一直贏!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砸125億救基泰神秘買家起底!不是富二代、僅高中學歷,42歲賓利哥如何從小代書翻200億身價,獵地手法公開

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讓市場跌破眼鏡。而扮演基泰救世主的吉璘地產負責人李承晉,竟然是個1980年後出生的年輕神祕富豪,更讓整起交易案增添戲劇張力。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個人名義豪砸125億救基泰燃眉之急 桃園土開之神李承晉何許人也

(今周刊1399)購買基泰忠孝大樓的神祕買家身分曝光,誰能想到,高中學歷的李承晉在桃園地區是一號傳奇人物。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影/駕駛已停讓,媽推嬰兒車「光速掏手機」反拍惹議…新法為何加深「人車對立」?1關鍵成癥結點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2023年6月30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上路,不停讓行人將會重罰駕駛人,然而,在交通部大執法下竟加深「人車對立」;近日一段行車紀錄畫面顯示,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過馬路時,以光速掏出手機激動對著一輛已停讓的轎車狀似錄影警示,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北科大白飯之亂」兩敗俱傷的10個啟發!呂秋遠:餐飲業跟人生一樣,別把對方往死裡打,不給自己留後路

白飯這件事,最後的結果是,學生被網路撻伐到出面道歉。學校被批評、老師被攻擊。店家同樣也出面道歉,並且決定歇業。這應該不是任何人想看到的結果,只是,最後就變成這樣了。這件事,其實帶給了我一些人生的啟發: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國際透視》越南的意氣風發去哪了?英特爾三星都來這、美中角力最大受益者進出口卻萎縮…兩大原因曝光

去年底前,越南意氣風發,在美中貿易戰連數年的角力下,成為產業自中國外移的最大受惠者。誰料到今年來,進出口竟同步衰減,經濟成長遠不如預期,6月至今還上演限電危機。越南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引發台商與台灣投資者關注。

日期:2023-06-13

職場生活

35歲的我,需要凍卵嗎?凍卵流程只要14天,費用、年齡、受孕率...常見問題一次看

桃園市、新竹市相繼拋出補助大齡女性凍卵的政策,以色列政府則免費提供年輕健康女子4次凍卵機會。把孕育生命機會放在時光機裡,妳會想凍卵嗎?凍卵又是怎麼做?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