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徐仁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

幸福熟齡

你確定能一個人過日子嗎?

「樂活大叔」施昇輝,除了教你佛系理財術,更強調要懂得管理人際關係、人生閱歷並激發學習熱情;#不窮不病不無聊,寬廣多彩的日子,現在開始!

日期:2021-01-22

職場生活

回家的路

做為一個臺灣人,我們往往把故鄉當成是異鄉;做為一個臺北人,我最怕過年,因為大部分的臺北人都離開了臺北,回去他們的故鄉了,而我們一家人只能在空盪盪的臺北街頭閒晃,只差點沒有躺在 路中央宣告占領臺北。

日期:2020-04-06

幸福熟齡

退休後,停止「快轉」你的美麗人生!生命還有多長?你需要「這樣」享受,快樂才有滋味

這些字眼一聽便知是「疲倦症候群」的前兆,它也一度發生在我的身上,馬不停蹄的把美麗人生轉成了風火輪般,天天快攻上籃,誰踩過人生煞車呢?金錢的貪求慢慢成了一種是原罪無誤,但「錢萬能嗎?」

日期:2020-01-03

幸福熟齡

退休後,你能一個人生活嗎?獨處能力要早點培養

某個周五的清晨,太太要搭早班車回台東探望她的父親,然後要一直到周日才搭末班車回家,回到台北都已是周一凌晨。她出門前,問我:「這三天,你可以一個人過日子嗎?」

日期:2019-05-05

品味人生

手護自然

自然和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不過人們容易貪圖一時方便,衍生對各種生態的危害;為推動環境保育概念,有一些人,藉由細膩的人力操作取代機械來改善環境,進而提醒大眾,必須要對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伸出援手,守護地球生態,才能在友善環境之餘,讓人與自然的關係永續經營。

日期:2018-10-03

產業時事

怪手荼毒雨林 「血木材」流進台灣

只要看見綠油油的森林裡,突然出現一條又一條的車路,就表示那片森林已被伐木者入侵了……。

日期:2016-04-21

產業時事

第一樁山林保育案勝訴 中國環保種子 緩緩扎根

二○一五年,中國的新《環保法》通過後,第一樁環境公益訴訟案勝訴。福建南平市一群非法挖礦造成二十八.三三畝林地被破壞的人,被判要立刻清除機械設備,還要種樹恢復被毀壞的山林,這樁案子判決結果,被視為中國環保運動一場重要的勝利。

日期:2016-04-21

產業時事

亞洲森林浩劫

孕育豐富物種的亞洲森林,正以飛快的速度消失中。在台灣,裸露崩塌的碎石,讓慘白的泥灰色爬滿山坡;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被砍伐殆盡,只剩一條條怪手輾過的車路;在中國,失去棲息地的金絲猴、白眉長臂猿求生不得。如果亞洲森林是一首歌,那麼它一定低迴著悲傷的曲調……

日期:2016-04-21

職場生活

我在荒野的日子

背扛腳架、手拿相機,他是人稱「自然生態教父」的徐仁修,他曾為了觀察獼猴,在墾丁熱帶季風林裡生活兩年,也曾隻身闖蕩金三角、婆羅洲雨林,以大自然遊俠自居;五十歲創立荒野保護協會,七十歲為生態播種重出江湖,他在荒野休養生息,而後到人間說動人的故事,既愛荒野也愛人。

日期:201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