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徐嘉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扛房貸也要借錢買特斯拉!韓國散戶超挺馬斯克 反觀台股「散戶聚寶盆」換人當,小心暗藏多空密碼

根據《財訊》報導,虎年股票、債券、加密幣三殺,散戶也經歷了暴衝到急墜的大震盪。哪些股票是散戶最愛?台股的大戶、散戶籌碼消長,可以聞到風向的轉變。

日期:2023-02-02

投資理財

普發6千現金錢哪來的?揭曉2021年18家繳稅大戶,這3家沒上市也繳百億...一表看懂誰貢獻最多

根據《財訊》報導,2021年整體稅收的實徵金額,再次大幅超標4950億元。企業繳稅貢獻超標稅額75%。是哪些企業大戶抖內6000元現金大紅包給民眾呢?府院決議將2021年超標(指超過預算編列金額,以下同)稅收中的1400億元「還稅於民」,每人普發6000元。若細究發放財源,超標占比最高為營利事業所得稅,這其實是企業因為業績成長,為稅收帶來的巨額貢獻;那麼,到底是哪些企業抖內(donate)這個大紅包給全國民眾呢?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外國花磚老屋立法保護,台灣卻大量拆除...手繪工藝如何復刻傳承?全靠熱血理工男的「談判功力」

台灣很多古厝鑲有花磚,形成台灣特有的圖騰與文化;但花磚古厝急速消失,徐嘉彬投入20多年的心血,保存大量花磚,更成功復刻失傳的技術。《財訊》記者跟著徐嘉彬和他的工作夥伴,開車到嘉義水上鄉一處田間老宅,摸黑穿過已經沒有水電的老三合院,尋到兩個房間裡的兩張大床,徐嘉彬用手電筒仔細看了鑲有整排花磚的床眉,說道:「這個是手繪的花磚。」與第4代屋主道別後,徐嘉彬回到車上才難掩興奮地說:「我沒有收過這麼精細的台灣匠師手繪花磚床眉,珍貴之處在於這是100年前的手繪工法,而且竟然一次有兩張!」他邊開車邊跟工作夥伴討論,希望明天就去拆床眉;因為老宅即將拆除,早一天把床眉帶回來,早一點安心。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駕駛座沒螢幕、車窗都是我的展示牆...「電動車+AI」將成車市2大科技趨勢

根據《財訊》報導,2023年預期將是經濟衰退的1年,但歷史上,這也會是創新加速推進的時代。最近舉行的CES大展顯示,電動車和AI的發展,將會把科技帶向全新境界。

日期:2023-01-28

今選頻道

徐嘉彬花費20年,從收藏、搶救到創建博物館 竹科新貴痴迷花磚 不讓百年文化變破瓦

二○○一年前撿了第一塊花磚後,徐嘉彬投入花磚保存的領域,連怪手駕駛都成了他的線人,遇上老屋被拆還會「通報」他。

日期: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