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徐小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宇智顧問啟動2.0 搶佔元宇宙締造潮流,帶領台灣年輕人打造新創獨角獸

當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在守住疫情擴散防線之時,對經貿情勢與企業衝擊除了更需積極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經濟重啟,甚至引領下一世代網路的元宇宙 (Metaverse),台灣又有哪些新機會?當前,台灣的青年似乎面臨了世代機會的不對等困境,又該如何憑著創意,打拚出自己的未來?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證交所要求解任獨董 國光已讀不回

即使《今周刊》五月已報導,證交所也持續關切,數次發函國光生技。對於獨立董事獨立性的疑慮,國光還是在打模糊仗。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零食、襪子都拿來報交際費 國光獨立董事徐小波「獨立性」遭外界質疑

5月底,股東會旺季前夕,金管會、證交所等相關主管機關收到一份資料,主要內容是關於國光生技獨立董事徐小波交際費報帳的問題,資料上顯示,徐小波從2011年以來,就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經費。

日期:2019-06-04

產業時事

董事、治理三大疑慮 國光該說清楚的事

官股持有約四分之一的國光生技,治理評價竟吊車尾,引起許多投資人不解。《今周刊》爬梳國光這兩年的重大訊息,發現國光董事會,確實有董事發出很多不同的聲音……。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獨立董事又持保留意見 國光生技財報發現什麼問題?

國光生技(4142)在3月22日的審計委員會中,擔任獨立董事的蘇瓜藤對國光生技的「內控制度之有效性」及「2018年財務報表」提出保留意見,繼去年反對國光生技增資案後,再一次獨力對抗國光治理單位。

日期:2019-03-26

產業時事

默默吃貨 盧燕賢出手榮成紙業?

近年體質調整頗佳的榮成紙業,去年售出杭州度假村「富春山居」獲利不少。市場傳言,市場派的好樂迪前董座盧燕賢,似乎有意出手董監事改選,股權大戰悄悄開打。

日期:2017-02-09

產業時事

農金新錢潮

農金大潮來襲,人才、資金的投入正逐漸累積出豐沛的能量,不可忽視。我們從崢嶸冒芽的微型小農身上、從年營業額5億、10億的產銷合作社身上看到,也從農業技術有所突破、生產銷售模式找到創意的農商身上看到;這些變化,吸引了創投在內的投資圈聰明錢,悄悄將眼光往農業挪移;再者,農業追求轉型企業化,有了向資本市場靠攏本錢,循創櫃板、興櫃、上市櫃路徑前進的動力,其中含金量之高,更是吸睛。

日期:2015-12-30

保險稅制

拿掉「道德」光環 讓醫院選擇是否營利

宇智顧問公司董事長、也是著名法律教授的徐小波鼓吹「私立醫院公司化」多年,亦曾受衛生署委託研究「公立醫院法人化」,他認為民眾對醫師有太高的道德期望,政府因而限制醫院賺錢,投資者更不能分紅,醫院收入只能用於技術、機器設備的改善。

日期:2013-07-29

投資理財

直銷教父辭世 外資天王陸行之憶父恩

「外資天王」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的父親、有「直銷教父」之稱的敬源集團創辦人陸嘯釗,於二月二十二日逝世,享年八十歲;三月十二日在全豐盛信義大樓舉行回顧展,會場布置溫馨典雅。

日期:2013-03-14

產業時事

辜濂松穩住台美關係的關鍵三十天

辜濂松穿梭國際政經社交舞台上三十餘年,民間大使的影響力也綿延逾三十年,如今告別人間,曾享有的名聲繁華或將隨時間流逝而煙消雲散。然遙想當年盛況,不禁要問,台灣民間經貿大使是否後繼有人?

日期:2013-01-03